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堅持獲得家人支持籃球夢 羅楷翔轉戰台體大再出發

上屆無緣UBA八強的台灣體大,新學年捲土重來,招生找來「高苑鐵三角」,戰力大幅提升,但第一輪在義守大學的比賽,今以79:53擊敗僑光科大後,僅拿下4勝3負差強人意的戰績,總教練田本玉坦言,球隊新血太多,還需要時間磨合,期許球員下階段回主場再加油。

「成績不能說滿意。」田本玉搖搖頭表示,球隊大一新生的磨合還要努力,雖然過去在高中都是頂尖球員,但UBA跟高中有很大區別,無論是強度或戰術,她一再提醒球員不能用高中打法來打UBA,她說:「比賽打來起伏太大,希望球員能更專注,還要更多溝通。」

台體大新學年的新面孔不只是大一新生,還包括剛從亞洲大學轉來的大三學生羅楷翔,他此役攻下全隊最高18分,外帶7籃板,本屆迄今平均14.3分,也排名全隊最高,展現過去兩年在公開二級的實力累積,也成為球隊的即戰力,原本希望帶領亞洲大學打上公開一級,但因緣際會來到台體大,他也直接感受到一級強度。

身高191公分的羅楷翔,畢業自嘉義高中,國中時曾經面臨要打球還是以課業為主的分叉路,當時接受家人建議,選擇以學業為主,而嘉中恰好有籃球隊,他就開始了課業與籃球兼顧的日子,畢業後原本以體資生資格考上中山大學,但他為了一圓籃球夢,選擇到亞洲大學就讀,他的努力不懈,不只讓籃球實力提升,更讓家人感動,當他有機會來到台體大,也獲得家人支持。

人生兩次因為籃球走上的分叉路,羅楷翔憑藉自己的努力,獲得家人的支持,讓他更有決心朝夢想前進,但他感受到公開一級強度,他說:「今年目標就是幫助球隊贏球,更重要的是,加強自己的基本動作。」他明白,圓夢旅程的開始,一定要從基礎開始。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