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請來外籍生協助本土球員成長 虎尾科大第一階段成果超乎預期

重返UBA公開一級的虎尾科大,有如出閘猛虎,今再以104:73擊敗中信學院,拉出一波6連勝,也是目前除衛冕軍政大以外,唯一的不敗之師,總教練盧譽誠強調,本土球員與外籍球員的磨合明顯提升,尤其本土球員的成長與企圖心明顯,是虎科能一路過關斬將的關鍵。

虎尾科大新學年有5名外籍生應戰,外界多認為外籍生對戰力提升顯著,盧譽誠坦言,請來外籍生的確是戰績考量,「目標是先穩定留在公開一級,請來外籍生對戰力有幫助。」但5名外籍生有3名來年就將畢業,他說:「我們希望外籍生能來幫助本土球員成長,他們彼此間的溝通與協調,也的確有了效果。」

獲得雲林在地豐泰企業全力支持,虎尾科大的目標不只是戰績,更重要的是希望培養年輕球員,新學年補進林明暐、柯舜凱、劉建平等好手,他們在外籍生的陪伴下,不但訓練強度更高,上場比賽打來也更有信心,林明暐說:「外籍生很願意分享經驗,也會告訴我在場上需要注意的東西。」

儘管只是大一菜鳥,林明暐在高強度環境中成長,不只是有外籍生陪同訓練,還有許多與職業隊對抗的機會,讓他更快看到自己的不足,他也把握機會,邀請陣中外籍生來進行一對一訓練,幫助自己提升對抗性,他說:「希望能越來越好。」

盧譽誠強調,虎科獲得豐泰企業支持,對球員的照顧更加完整,也有更多資源,甚至還請了兩位防護員,已經是國內大專球隊的頂級配備,堪稱職業規格,他說:「一直提醒球員,這一切並不是理所當然,希望大家能心懷感恩,用心打好每一場比賽,來回饋支持我們的人。」

第一階段打出佳績,盧譽誠認為比預期理想,但他強調會不斷提醒球員,真正的硬戰還在後面,他說:「贏球也要不斷檢討,我們還需要時間成長,包括攻守戰術的演練與策略,為了接下來的比賽做好準備。」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