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全民「瘋媽祖」 北港全國媽祖盃馬拉松萬人開跑

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今年迎來了第十二個年頭,今年賽事選定在雲林北港牛墟隆重舉行,萬眾齊聚,熱血沸騰,見證這場全民瘋媽祖的盛會。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匯聚在這片土地上,共同傳遞著堅持勇敢的表現與對於運動的熱愛。

今年結合台灣傳統在地信仰的「Mother Marathon 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在 12 月 2 日開跑。而有別以往,今年的品牌 Logo 與視覺設計則帶來嶄新氣象,邀請華裔設計師 Daniel Wong 操刀,除了為賽事賦予英文名稱,更為賽事活動定位為一個以「愛」為出發點的路跑賽事,希望每個參與者都能感受到媽祖的守護和關懷,並以自己的力量尋求愛的溫暖和懷抱。今年的媽祖盃不僅有萬人熱血奔馳,更有知名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藝人兼活動大使小豬黃沐妍、藝人狄鶯、以及TRASH吉他手頤原加盟做為不同組別的領跑員,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極具音樂與藝術風采的視聽盛宴。Daniel Wong以其獨特的視覺設計風格,為整個活動現場注入了時尚與藝術的元素,TRASH吉他手頤原更是在活動現場獻唱了由其創作的主題曲「瘋媽祖」,將整個現場推向高潮,他的激情演唱鼓舞了參賽者們,讓大家更深刻感受到媽祖的祝福和愛,全場觀眾也隨著音樂的節奏舞動,為這場馬拉松注入了更多動感與活力,同時享受到音樂和運動的完美融合。

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推出賽事期間獨家限定的「祈福手環」,此手環總共有四個顏色(紅色代表人緣桃花、黃色代表財富、綠色代表事業、藍色代表健康),只送不賣、專屬提供參與的跑者。只要報名不同的里程數,即可獲得相對應之數量,再由跑者於報名時選定顏色,5K可獲得一個、10K可獲得二個、21K可獲得三個、42K可獲得四個,祈福手環將使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變得更加特別和具有意義。它不僅將參賽者與媽祖的信仰連結在一起,賽事也特別與台灣大車隊聯手合作賽事專屬「祈福專車」,將祈福手環概念延伸成四款不同意義的祈福專車,藉著祈福專車帶來的力量,為比賽注入額外的活力,每輛專車都將根據手環顏色所代表的意涵進行精心設計,也讓搭車的乘客能感受到媽祖滿滿的祝福。

北港朝天宮媽祖也要送給跑者們滿滿的祝福,特別設計期間限定的獨家「祈福手環」,僅為參與跑者送上、別具紀念意義,每款手環上都刻有朝天宮的標誌,這象徵著媽祖的保佑和祝福,為參賽者帶來好運。共有四種顏色(綠色:事業/藍色:健康/紅色:人緣桃花/黃色:財富) ,報名不同的里程數, 可獲得相對應之數量,再由跑者於報名時選定顏色,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了不同的愛與祝福。

將護身符的經典與創意融合的「圓滿兔獎牌」,將是一份獨特的珍藏紀念。在這尊傳承千年的經典護身符上搭配圓滿兔的設計,象徵著幸福與圓滿的吉祥寓意。翻轉獎牌,背面設計將展現朝天宮的獨特標誌,配合著華麗的藝術圖案,呈現出媽祖的神聖氛圍。濃縮千年文化的象徵,代表著朝天宮對信仰的高度尊崇,以及對參賽者的祝福與庇佑。

感謝今年賽事由: 浪Live(旭瑞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雲嘉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寶島眼鏡、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pulsarpump (脈衝星鐵支路有限公司)、新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新樺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日興堂囍餅、55688、台灣大車隊、愛鄰快送(台灣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優源好食股份有限公司、巴部農鹼性礦泉水(帝大生醫有限公司)、GA黃金甲(瑞氏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乖乖股份有限公司、元進莊(元進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Hoya 弘陽生技(Hoya 弘陽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蜜蜂工坊(保證責任雲林縣土庫合作農場)、Mother Mother、愛之味(愛之味股份有限公司)、統一大補帖(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痞客邦(PIXNET痞客邦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BUS(IBUS台灣愛巴士交通聯盟)、天明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北港分公司、美莊股份有限公司、長青連鎖藥房、OATLY燕麥奶、Yassart Labs、日香珍囍餅、母子鱷魚(龍峰開發有限公司)、大會指定物流新竹物流、口湖承龍海產行、Daniel Wong、toocool for school等企業品牌,一起熱情散播愛的力量,使賽事更加精彩!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