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邱子軒絕殺三分球 海神主場逆轉特攻 呂威霆繳生涯新高21分

克服25分落後,高雄全家海神在自家主場高雄巨蛋,超過八千多名球迷面前上演大逆轉,邱子軒投進壓哨三分球,助地主以94比93擊敗衛冕軍新北中信特攻。

「看著那個球投出去,然後拋物線進球,隊友跟球迷衝進來,當下那個記憶,整個感覺就是很沸騰。」邱子軒關鍵絕殺,助球隊中止開季三連敗,也阻斷來訪特攻的開季四連勝,賞給對手本季首敗。邱子軒表示球員生涯HBL、UBA各時期投進過很多次致勝球,就數這天印象最深刻。

海神開局陷入苦戰,無法鎖住特攻擅長的轉換快攻,加上頭兩節外線失準,三分球18投中4,團隊失誤讓對方得到12分,上半場終了已差距23分。進入第三節,海神防守變陣,逐漸追回比分,以及呂威霆單節三分球6投中3,吹響反攻號角,末節扭轉戰局。

「非常不可思議的贏球方式,特別要感謝主場球迷,他們幫助我們非常多,呂威霆打出代表作,但不只是帳面上數據,關鍵是他的拚勁感染全隊,邱子軒狀況沒有非常好,可是一直保持自信,投進最後一擊。」海神教頭喬伊斯盛讚子弟兵,他為呂威霆的表現感到驕傲,「我對他們很嚴格,很高標準,希望他這場找到感覺後,繼續往上走。」

呂威霆攻下生涯新高21分,另有6籃板和2抄截,三分球10投中4,他把勝利歸給球迷、朋友與隊友,特別是遠從澎湖來看他出賽的好友加油團,「我們開季遭遇三連敗,所以想盡各種方式,去找回節奏,這場球下半場加強防守,助球隊反敗為勝。很感謝我的朋友們,因為很難得,說不定一年就來這一次,大老遠從澎湖來為我加油,很開心自己有所表現,沒讓他們白跑一趟。」

新北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剛開季雖然一波四連勝,但其實從內容來說滿多隱憂,攻守都有些細節需要調整,「海神客場向來不好打,這也是個學習機會,我們緊要關頭情緒掌控不太好,要多去學習如何應對這種逆風球。」

呂威霆跟邱子軒都特別強調主場球迷相挺,但勝利喜悅,開心一下下就好,緊接著主場迎戰勁旅台鋼獵鷹,同樣不容小覷,要繼續努力贏球。

(圖/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