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OPBF拳擊職業賽再添重量級卡司 亞運銀牌賴主恩參戰

2022杭州亞運獲銀牌,並取得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拳擊好手賴主恩,將在台灣獻出職業賽處女秀,攜手台體大學妹王靖欣於129日在台體大體育館迎接國外好手的挑戰。

OPBFOriental and Pacific Boxing Federation,東方與太平洋拳擊聯合會)銀腰帶冠軍賽,首次在台灣舉行,由王靖欣代表台灣與菲律賓好手Carleans Rivas角逐冠軍腰帶,並有多位台灣好手力抗國外高手的卡司。

賴主恩則是全運會結束後才確定參戰,指導教練羅尚策表示,主辦單位很早就接洽,當時回覆說等亞運後再評估,之後在向拳擊協會秘書長彭俊銘知會後,也獲得支持。

曾於2018WSBWorld Series    Boxing)世界拳擊聯賽明星挑戰賽廈門站出場的賴主恩,是生涯第二次踏上職業擂台,但前次屬暖場嘉賓,為表演賽性質,此次是生涯首場職業賽。

羅尚策說,職業賽打6回合,最重要的是節奏要慢下來,不能用業餘賽事如亞奧運3回合打快節奏,同時職業拳套由業餘的10盎司改為8盎司,所以要更重視防守細節。

賴主恩指出,拳套重量減輕,被打中會更痛,同時職業賽打6回合是一大挑戰,因為剛結束全運會賽事,業餘規則3回合的節奏感很難轉換,「要試著慢下來,真的不太容易適應。」

賴主恩將出戰來自南韓的Jong Hae Lee,職業賽成績441和,賴主恩也表示有100%的信心替地主留下勝利。

王靖欣曾於今年7月在台北小巨蛋的「拳上」賽事出賽,雖然網紅對決才是主秀,但王靖欣當時與林品足的賽事,因漂亮的外貌,加上精湛的拳技,獲得不少好評。

「小巨蛋是屬於嘉賓選手,主要是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女子職業拳擊也有很優秀的選手,這次意義不同,是打頭銜賽,我代表台灣。」王靖欣說,收到通知自己要爭銀腰帶時,一度感到緊張。

去年從台體大畢業的王靖欣,與姐姐「粉紅豹」王靖蓉都在拳館擔任教練,拳館的隊友也不斷鼓勵她,「一開始會想太多,他們告訴我說,我有實力,只是需要信心加持。」

王靖欣也是全運會結束後再準備職業賽,由於先前的職業賽打4回合,此次頭銜賽打8回合,同樣是得將業餘的快節奏習慣放慢,她也有信心壓制對手,讓對方知道想贏沒那麼容易。

推廣此次賽事的台體大副教授王中原表示,OPBF是古老的職業拳擊組織,日本很多職業好手都從這裡發跡,此賽事意義不只是希望冠留台灣,王靖欣若奪冠,等於獲得挑戰更世界級職業賽的入場券。

比賽於128日進行過磅儀式暨記者會,9日於台體大體育館下午5點起開賽,王靖欣與Rivas的頭銜賽為壓軸。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