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為台灣體壇奉獻付出 林鴻道獲頒國體大名譽博士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獲頒國立體育大學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多年來為台灣體壇付出與支持,他由衷感激國體大肯定,並強調這些年來,體育界許多先進相挺相助,才有機會成就許多里程碑,也盼望未來延續下去,努力邁向體育強國,讓體育運動成為國人生活中重要一部分。

「這個名譽博士是非常大的榮耀,這個殊榮要跟體育界朋友一起分享。」林鴻道表示從小熱愛體育運動,喜愛打球,「這種熱愛就是一種熱愛,到老也不會變,所以出社會後,念念不忘體育,才有了宏國籃球隊,以及之後進入中華奧會服務。」

國體大校長邱炳坤與體育署長鄭世忠這天現場致詞時,感謝林鴻道在台灣體壇的卓越貢獻,成功延伸其經營家族企業的成功模式至體育界,給予奧會服務同仁願景跟相關績效考核,而且關懷選手如同他善待企業員工,重視運動員福祉,在他的倡議下,促成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助選手一臂之力。

「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所以許多事,都盡全力去投入。」林鴻道從2014年起擔綱中華奧會主席,2020東京奧運開創我國代表團史上最佳成績,「我們持續努力成為體育強國,更要讓體育運動成為國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大家投入運動,變得更健康。」他期許國內運動產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人才參與,促進台灣體壇正向循環。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