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復出首戰打出代表作 國體陳家豪證明自己還能打

國立體大陣中大三、來自香港的陳家豪,去年在季前盃賽傷到左膝十字韌帶斷裂,經過開刀復健一年,昨天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對政治大學一役中,砍下全隊最高17分、6籃板,出手12次中7,含三記外線,復出首戰就有表現,對陳家豪來說別具意義。

「謝謝教練跟隊友相信我,要我勇敢投籃。」陳家豪昨天面對衛冕軍上場15分鐘,出手命中率近6成,包含三分球5投中3,儘管球隊最後以87:95落敗,仍帶給他一定信心,他說:「證明我是可以打的,不會因為受傷就表現不好,可以像以前一樣,每場比賽保持專注。」

總教練桑茂森指出,身高193公分的陳家豪身材不錯,加上本來就有外線能力,在球隊練習狀況也穩定,對於昨天的表現並不意外,看著子弟兵走過復健過程,他說:「也是讓他在這段比較辛苦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肯定。」

高中時陳家豪隨隊到國體打交流賽,被桑茂森相中邀請來台,他透露也想到外面闖闖看,不想讓自己後悔,只是因為疫情,耽擱兩年才在110學年度披上石獅戰袍,但他10月才正式報到,對球隊戰術花了滿長的時間適應,好不容易跟團隊銜接越來越好,卻因傷勢讓第二年留下空白。

「還好防護有提供很多協助,訓練肌力讓肌肉不會萎縮那麼快,三個月過後回香港也有再治療,幫助我很快回到球場。」陳家豪坦言,這一年很累、很辛苦,但對籃球還有熱情,復健的狀況也不錯,認為自己可以慢慢回到100%的狀態。

不過他表示,體力、肌耐力都還在恢復當中,尤其昨天跟政大打得很激烈,已經很久沒接觸到這種高強度,自己也有跟教練要求換下場,避免影響到球隊。

對於新賽季,「健康完賽」也成陳家豪的首要目標,「桑哥一直很保護我,季前沒有讓我打很多,不想我又受傷。」10月時陳家豪不小心再弄到左膝,所幸狀況無大礙,目前狀況穩定。他也期許,球隊能挑戰重返四強(上次107學年度),「昨天對到政大這麼強的球隊能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我們有機會進四強,但還是先以八強為主。」

國體今天在首戰登場,最終以81:69擊敗臺灣科大,繼第一場力克地主輔仁大學後再拿下勝場,終止三連敗。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