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最後兩分鐘砍13分才鎖定勝利 陳子威苦笑:不要再叫我們宇宙政大

尋求四連霸的政治大學,今天遭遇國立體大一度在末節落後達7分,最後靠著吳志鍇、宋昕澔關鍵三分彈,加上莫巴耶單節14分、全場灌進生涯新高40分的加乘,才拋開國體糾纏以95:87拿下比賽,只是打得這麼掙扎也讓總教練陳子威苦笑說:「不要再叫我們宇宙政大。」

中場打完政大與國體形成47:47平手,第三節雙方領先不斷互換,政大戰將之一的莫巴耶更因4犯提早下場,國體也趁勝追擊。到了決勝節,教練陳子威還是放上莫巴耶,只是國體攻勢猛烈,一度拉開7分差,而政大翻盤的關鍵,是上半場缺少的外線火力,吳志鍇及宋昕澔接連投進三分球,開啟追分攻勢,最後兩分鐘內全隊打出13:4,才在驚濤駭浪之中拿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4連勝。

「經過今天的比賽,希望大家不要再叫我們宇宙政大,沒有什麼球隊是不可能被擊敗的。」政大總教練陳子威表示,國體一直是防守強度高的隊伍,進攻被限制的同時,自身在防守端也做得不好,讓對方上場都能發揮,也藉這個機會讓球員知道哪裡該加強,「不管是教練團或球員,都需要這樣的比賽去了解如何在關鍵時刻贏球,他們能扛住對我們來說是加分。」

此役莫巴耶砍下UBA生涯新高40分,外帶18籃板、4阻攻,也是政大鎖住戰局的關鍵,但賽後他說:「拿40分很酷,但我也沒有很開心,因為我們防守沒做好,接下來要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做好準備面對下一場比賽。」

對於第三節剩4分鐘就陷入犯規麻煩,決勝節打滿還砍14分,莫巴耶回應,因為教練的信任,球隊也需要他,所以必須穩住情緒,打得更聰明,不過他強調:「不只是因為我,是整個團隊一起,像徐得祈、廖本謙都打得很強勢,最後還有其他人的三分,很開心大家一起贏球。」

上半場政大只投進2顆三分球,命中率不到兩成,儘管下半場也只有三顆,卻相當關鍵,陳子威強調,一直鼓勵本土球員勇於出手,但有時為了守住內線反而忘記進攻,不過他肯定吳志鍇的果決以及宋昕澔整場的表現。宋昕澔攻下18分、3助攻,吳志鍇則貢獻10分、4籃板。

對此吳志鍇表示,中場教練有提醒不能只有內線強打,也要找機會在外圍出手,在場邊等待時也準備好上場「丟」,最後也成功幫助球隊穩固勝利,他說:「打得太悶,前面被他們得太多分數,防守給我們很多身體碰撞,是前面幾場沒有的,這場比賽是多一個經驗。」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