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北市大、國體大、台體大簽約體育聯盟 資源整合對外都是國家隊

在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王泓翔見證下,台北市立大學校長邱英浩、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許光麃、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今天(25日)簽約締結聯盟,期許資源共享整合,在國內運動場上雖然競爭,但對外同時都是國家隊,一起為台灣繼續爭光。

三位校長今天在北市大麟洋廳簽下「締結體育專業大學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起源於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時的共識。

體育署長鄭世忠很高興看到有這樣的策略聯盟,雖然過去三所學校在運動場上競爭,但對外同時也都是國家隊。

鄭世忠指出,「這個策略聯盟未來不只是在運動競技,相信在學術界、運動產業、運動文化、全民健康、運動科技各個方面,都能夠支持我們政府所有的體育政策,體育署站在見證的角度,未來也會全力支持國內所有的體育院校系。」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邱英浩表示,自己是學建築跟都市計畫,雖然不是運動專業,認識體育大部分都是從場館開始,「但我看到體育選手為台灣爭取榮譽的時候非常的感動,我覺得要用行動來支持體育,資源整合是我第一個發想。」

邱英浩指出,雖然各校都有體育專長,但不見得可以把資源完全整合,如果有一個這樣的聯盟,對內互相競爭、對外可以資源共享合作,有一天大家代表台灣隊、代表國家隊的時候,可以集合大家的戰力,為台灣爭光,得到更好的成績。

 

(圖、文/北市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