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李宗漢接世新隊長不再硬衝 教頭盼他成為好的指揮官

今年大三、接下世新大學新任隊長的李宗漢,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連4場先發,他一改過往小跑車直直衝的習慣,學習控好節奏、組織團隊,今天對上臺灣藝大更傳出6次助攻,並達成UBA生涯100次抄截,世新總教練何正峰也期許他在場上擔任好的指揮官。

世新今天以89:78擊敗臺灣藝大打出四連勝,「双生」陳將双、張俊生再度連線,兩人都拿16分、3籃板,搭配外籍中鋒沙巴斯丁16分、13籃板,西睿11分、7籃板,李宗漢則是6分、4籃板、6助攻、1抄截。

李宗漢得分數據不像其他隊友那麼亮眼,但目前場均4.2助攻是隊上最高,他說:「現在要控制球場上節奏,所以不會刻意要進攻。」他表示,過去兩年一上場就想釋放得分能力,但今年角色轉換,隊友亂了還要喊「STOP」拉住大家,還有點不適應。

李宗漢坦言,自己還在學習怎麼領導球隊,有時也會懷疑自己,「不管場上場下,自己不好的時候也會想很多,懷疑我有沒有能力去帶領大家,但我告訴自己,這不是我最後一年,就多學習。」李宗漢也透露,除了教練的提醒,回歸的學長簡賀宇還有陳將双也都會給意見。

今年世新沒有大四學長坐鎮,教頭何正峰也對大三的李宗漢寄予厚望,期許他成為好的指揮官。何正峰指出,李宗漢的防守拼勁很強,加上跟進攻端的「双生」是光復高中學長學弟,配合上沒有太大問題,「雖然有時候會比較急,但就是不斷去提醒。」

除了場上打法改變,李宗漢在場下也學習跟隊友開口,不只要帶士氣,賽前也會喊話,他開玩笑說:「我就跟他們說『不要鬧了,要比賽了。』以前是我在鬧。」

預賽四場打完,李宗漢場均攻下8.5分、2.8籃板、4.2助攻及2抄截,談及今年的目標,他認真表示,希望各方面數據都可以維持一定水準,穩定發輝。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