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政大新鮮人林子皓沒菜味 想拚冠軍彌補高中遺憾

受封「宇宙政大」的政治大學,今天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以120:64轟垮文化大學,連續三場得分破百,展現衛冕軍猛烈氣勢。今全隊8人得分達雙位數,其中大一的林子皓不見懼色,攻下本土最高17分,僅次外籍生莫巴耶的19分,賽後他表示,不強求個人表現,只想跟學長一起完成四連霸,彌補高中一冠未得的遺憾。

林子皓畢業於HBL強權能仁家商,高中三年都是隊上不可或缺的主將之一,只是來到人才濟濟的政大,林子皓勢必得從板凳出發,但他心態健康,隨時把自己準備好,今天他登板18分鐘,高效率拿到17分、2助攻、2抄截,也讓主帥陳子威點名,希望他第一年能勝任板凳暴徒的角色。

「出國第一個盃賽他就能在關鍵時刻貢獻,看得出來大心臟。」陳子威指出,第一年給林子皓的任務先以得分為主,希望他在場上能果決、勇敢出手,打得簡單自信一點,未來會讓他慢慢扛起處理球跟控球的責任。

預賽首戰面對臺灣科大,林子皓上場11分鐘拿下11分、2助攻、3抄截。

預賽首戰面對臺灣科大,林子皓上場11分鐘拿下11分、2助攻、3抄截,今天再繳出更亮眼成績,但他坦言,大學碰撞比高中多,還在適應強度,他也為此不斷加強身體訓練。

從六月畢業至今,林子皓透過重訓及飲食調整已經增重4、5公斤,為自己累積更強的對抗性,不過對於新人年的目標,他直言不在意個人,只想跟學長一起拼四連霸,他說:「高中三年沒有一個冠軍是滿大的遺憾,希望這一年跟隨學長腳步,幫助球隊拿到冠軍。」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