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健行新學年起伏大 劉孟竹坦言進攻不如過往流暢

今年少了強力主控高錦瑋及前鋒丁冠皓的健行科大,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首戰敗給臺藝大後,昨日擊敗文化大學,今天再以81:59力克國立體大,不過總教練劉孟竹坦言,球隊擅長的轉換快攻不如以往,是今年必須克服的問題。

此役健行在首節打完以3分落後國體,儘管分差不大,仍讓劉孟竹有點苦惱,他表示,球員專注度不夠,落後分數都是來自對方二波及三波的進攻,一下子就被抓下7個進攻籃板,「這三場球暴露健行今年一直在犯錯,年輕球員要隨著比賽有所警惕,更謹慎一點。」

今年健行陣中沒有大四學長,劉孟竹認為這也是目前面對到的難題,球員抗壓跟細心程度都比較不足,球隊招牌的轉換快攻也較難以發輝,他說:「沒辦法像前幾年節奏拉比較快,快攻失誤偏多,處理球的判斷能力沒有以前好。」

不過劉孟竹表示,球員還年輕,後衛群也還需要學習如何帶節奏、如何幫射手群找機會,他也強調,今年大三的球員如隊長劉丞勳、蔡宸綱、張東庭及徐宏瑋都是泰山高中HBL首冠班底,至少還有一年的時間,相信明年能更加成熟。

今天健行以新科隊長劉丞勳19分、8籃板為最佳,史密斯18分、11籃板次高,史魯齊及哈特威克都斬獲10分,蔡宸綱則攻下9分、11籃板。

相比前兩戰分別拿到16、17分,蔡宸綱今天進攻沒那麼順暢,賽後他也坦言,今年要跟劉丞勳多分擔一些責任、主導攻勢,還沒完全準備好,不過他強調,責任變大也是好事,在場上不只要搶籃板跟投籃,想為球隊做更多貢獻,「希望這階段可以調整好。」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