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TOYOTA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 對陣中信兄弟、樂天桃猿 3月進軍台北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且戰績及人氣都相當高的讀賣巨人今(23日)正式宣佈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首度以全一軍的陣容與中職人氣球隊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2場交流賽,比賽時間為2024年3月2、3日,地點就在台北大巨蛋,兩場比賽觀眾預計突破7萬人次進場,將有機會是台灣棒球史上現場觀賽人數最多的比賽。

「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交流賽場地選定台北大巨蛋,對台日兩方來說都具有重大的意義。台灣首座「台北大巨蛋」將在2024年正式啟用,對於城市形象與棒球文化的發展來說,具有指標性的意義,而1988年啟用的東京巨蛋是日本首座室內棒球場,正是讀賣巨人的主場,也因此巨人球團將「開箱台北大巨蛋」納入90周年系列活動中,期待這次賽事能引進日本職業棒球文化,替台北大巨蛋注入棒球魂。

讀賣巨人在1934年成軍,是日本第1支職棒球隊,曾經奪下22次「日本一」總冠軍,為棒球史上奪冠最多的名門球隊。過往與台灣有關的球星從「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亞洲巨砲」呂明賜、到曾在2016年簽下5年22.5億日圓大約的陽岱鋼,讓讀賣巨人在台灣一直擁有超高人氣。明年正值建隊90週周年,新任監督阿部慎之助走馬上任,將史無前例地帶著一軍陣容,來到新誕生的台北大巨蛋,與同樣有顯赫戰績與高人氣的中職隊伍「中信兄弟」、「樂天桃猿」華麗交手,延續台日棒球之誼。

這次交流賽的三支職業隊伍,包含讀賣巨人、中信兄弟以及樂天桃猿都將以全一軍陣容上陣,3月2日讀賣巨人v.s.中信兄弟、3月3日為樂天桃猿v.s.讀賣巨人,其中樂天桃猿前身的「La New熊」,過去就曾與巨人舉辦過四場二軍交流賽;而中信兄弟隊史更是睽違30年再度迎接巨人踢館,精彩可期。

讀賣巨人一軍陣容包含:近4年3度拿下央聯全壘打王的當家4棒岡本和真、游擊人氣球星坂本勇人、連2年12勝投手戶鄉翔征以及去年拿下新人王的終結者大勢。首度的一軍之戰,絕對值得球迷進場朝聖!

由聯合數位文創主辦、TOYOTA冠名贊助的「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將於12月12日中午12:00正式於udn售票網開賣,最新消息請鎖定官網(https://reurl.cc/p5N8Qx)或官方粉絲專頁(https://reurl.cc/6QmXAd)。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