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中華男足主場不敵馬來西亞 陳柏良:明年是新開始

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第二戰,中華男足回家比賽,今日在台北田徑場迎戰馬來西亞隊,上半場兩隊0:0戰平,馬來西亞隊在第72分鐘率先攻破中華隊大門,Endrick第一波攻勢遭潘文傑化解,但Darren Lok把握二波攻擊機會射門得分,終場中華隊以0:1落敗。

中華隊在第二輪與阿曼、吉爾吉斯、馬來西亞同在D組,小組前兩名可晉級第三輪賽事,並直接收下2027亞洲盃門票。中華隊本月16日客場作戰以0:3不敵阿曼,此役主場迎戰馬來西亞,以0:1落敗。目前馬來西亞以6分積分排名小組第一,阿曼以3分積分排名第二,中華隊與吉爾吉斯則一分未得。

「台灣隊長」陳柏良暌違四年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今日也是他時隔五年主場作戰,有近萬名觀眾進場支持中華隊,讓他非常感動,他說:「暌違五年回到主場,我覺得很興奮、很感動,雖然比賽結果很可惜,但隊友們的表現值得肯定,足球就是這樣,一些小細節沒做好就會被進球,我們還有進步空間。」他也肯定這批中華隊更成熟,他認為現在隊伍處於新舊交接階段,需要有更多年輕球員站出來為中華隊拚搏。

中華隊總教練懷特認為,馬來西亞是非常厲害的球隊,中華隊球員已經盡力,整場比賽兩隊勢均力敵,可惜因為小失誤才導致落敗。中華男足第二輪已吞下兩敗,下一場賽事將於明年3月21日主場迎戰吉爾吉斯,他表示,接下來將努力網羅旅外好手回國效力,並針對前兩場賽事的失誤改進。

有「魔法教頭」之稱的懷特,2018年曾帶著中華男足衝上隊史最高世界排名121名,今年5月他重新執掌兵符,陳柏良認為對球隊有正面影響,他表示,在懷特的帶領下,球員們對比賽更有激情,教練心理建設做得好,有些球員過去沒有這麼自信,但這場比賽都更勇於表現,「雖然輸球的感覺不好受,但要記住輸球感覺,下次再贏回來。」

「很遺憾用輸球畫下今年國際賽的句點,明年是新開始,希望球迷繼續為我們加油,明年把勝利留在主場。」陳柏良說。中華隊明年連兩戰面對吉爾吉斯,3月21日力拼守住主場,3月26日客場作戰。6月6日回到主場迎戰阿曼,最終戰6月11日作客馬來西亞。

(照片/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