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中職》年度頒獎典禮落幕 鋼龍獲5獎最大贏家

2023明台產險中華職棒頒獎典禮今(21)日於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辦,今年是熱鬧的棒球年,從年初到年尾都有滿滿的棒球賽事,感動人心的經典賽、全新中職六隊榮景重現、季中星光閃耀的明星賽、屬於年輕選手的亞冠賽、促進交流的冬季聯盟,中華職棒與球團、球迷攜手「躍進」,感謝大家的支持讓中職34年圓滿落幕。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擔任會長3年時間將至,感性回憶球團3年前舉薦會長人選,「這三年來我們把球迷敲碗最想達成的第六隊完成了;為讓社會、企業支持棒球,運動發展條例第26條之二修法完成;另外球迷希望復辦冬盟,今年疫情結束,本月下旬即將舉辦;希望規章修改放到網站公開,認為球場不佳,立法院已在審查預算,特別匡列專為球場改善預算,大小工程約3、4億預算。」每項工作謝謝聯盟同仁,包括夥伴楊清瓏秘書長,「34年票房創紀錄,有賴於聯盟優秀團隊才能執行好,也要謝謝球員、教練,會長只能把環境做得更好,讓現役選手或未來想進來職棒的基層選手能有更健全、更好環境,得到更多保障。」最後不忘謝謝「嫌貨才是買貨人」球迷朋友,不論誇讚或酸語,有你們在乎和支持,台灣棒球運動才會變得更好。

味全龍洋投鋼龍今年收穫滿滿,30場先發拿下13勝,183局、155K為全聯盟最多,防禦率3.00,包辦勝投王、三振王、最佳九人投手獎、金手套投手獎,投球數據及守備成績都獲得肯定,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實至名歸。由於鋼龍已回國,捕手搭檔蔣少宏代領,他透過影片傳達感謝,「非常感謝可以拿到這個獎,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感謝蔣少宏幫助我很多,還有其他捕手也幫助我很大。謝謝教練團非常信任我,還有其他隊友。」

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中信兄弟鄭浩均今年開季進入先發輪值,總計21場出賽其中19場先發,101.1局的投球送出110次三振,防禦率3.02,戰績9勝5敗,是隊上不可或缺的本土先發,優異成績讓他獲得青睞,榮登新人王寶座,「美美」將功勞歸於球隊和球團,「這個獎說難是非常難啦!我覺得我很幸運,背後有這麼好的隊友支撐我打比賽,還是感謝球隊、教練團給我機會,再來要感謝我的父母把我生在這個時代,身體生得這麼健康在這個美好時代好好發揮,還要感謝球迷,以及所有後勤團隊,給予我們任何支援,有這些人在幕後默默付出努力,才有我們在中華職棒的精采表現。」

突破過去再度展現自己,富邦悍將李宗賢今年回到熟悉的三壘位置,本季104場出賽,敲出117支安打、3支全壘打,打擊三圍0.318/0.378/0.424,數據創生涯新高,成績大幅提升,拿下最佳進步獎,他感謝教練團今年給予機會再次站上場為球隊付出貢獻,以及太太、小孩陪伴度過很艱難的時間,「很開心秉持自己的信念,努力拚出不放棄的精神,在場上散發出淚水,感謝大家給我這個獎項肯定,往年希望自己穩定幫助自己成長,為球隊繼續努力。」

(圖、文/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