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陳定杰點出光復挑戰三連霸關鍵 盼謝銘駿、林恩宇帶頭衝

112年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23日將於新竹市立體育館展開4天賽程,地主光復高中今年要挑戰三連霸霸業,總教練陳定杰認為並不容易,但期許2年前的小高一F4能扛起光復大樑,更點名其中的雙箭頭謝銘駿及林恩宇,帶領學弟往前衝,挑戰最高榮譽。

HBL男子組史上首度出現三連霸,是松山高中在97到99學年度創下,今年光復要挑戰「天花板」,陳定杰表示,要感謝過去兩年的學長打下好基礎,今年才有機會挑戰三連霸榮耀,「第一年有陳將双、張俊生滿穩定,第二年鄭名斈成為巨塔守護禁區,今年就考驗謝銘駿跟林恩宇能不能帶領球隊往前衝。」

謝銘駿在菜鳥年獲得新人王,去年還拿下FMVP,林恩宇也曾拿到單場MVP,今年暑假光復高中還安排兩人赴美移訓,讓兩人提早挑戰歐美打法,回到台灣面對外籍生可以有更好的準備,陳定杰也鼓勵謝銘駿挑戰更高榮譽,成為拿新人王及連續2座FMVP的第一人。

今夏赴日、美等地訓練的謝銘駿表示,自己持球、跳投都有進步,對於團隊的目標是希望「全勝」,但還是先一步一步來,至於個人的話,他說:「正常打就好,不要像去年16強『烙賽』就好。」

不過光復要挑戰三連霸不是那麼容易,陳定杰坦言,今年很困難,季前有7位球員染上B型流感,相當考驗體能。加上外線、防守都具備的高二前鋒陳相榮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賽季提早報銷,板凳深度不如以往充足,盼透過預賽跟複賽調整到位。陳定杰也指出,今年也是2年前的小高一F4謝銘駿、林恩宇、曾韋翔及沈宥鈞的驗收年,他打趣說:「想復刻新榮F4,看我的眼光有沒有準。」

112年HBL男子組預賽23日開打,隊伍包含上屆8強光復高中、南山高中、松山高中、能仁家商、高苑工商、泰山高中、三重商工、南湖高中及從資格賽突圍的錦和高中、三民家商、基隆商工、花蓮體中、青年高中、南湖高中、北市成功及宜蘭高中。

女子組部分則是12月20日在高雄巨蛋及鳳山體育館登場,隊伍有去年8強淡水商工、北一女中、陽明高中、南山高中、普門高中、永仁高中、南湖高中及金甌女中,還有永平高中、苗栗高商、新竹高商及莊敬高職。

(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