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台體大籌備揭牌 暌違20年台體全大運經典重現

「經典再現、活力無限」,睽違20年,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將接下11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承辦任務,今天(20日)於臺體田徑場前舉辦執行辦公室揭牌儀式,臺體大校長許光麃表示,臺體全校師生將展現熱情與專業能力,讓臺體全大運經典重現,向全國大專運動員展示無窮的活力。

臺體大曾經承辦過五屆全大運,最近一屆是在2004年擔任東道主,明年適逢20年,重新擔任承辦學校的重任。許光麃表示,近年來臺灣遭遇新冠病毒的疫情影響,對體育賽事的舉行產生不少阻礙。去年開始,臺體確定接下承辦任務後,即刻動員全校資源,希望能展現體育專業大學的企圖,讓全大運可以與國際綜合型運動會,例如亞運、奧運接軌,盡力把全大運辦到最好,也善盡為國家培養優秀競賽選手的責任。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表示,非常期待臺體能在明年帶來優質的全大運,他更感受到臺體師生的熱情與活力,雖然距離上次承辦全大運已有20年之前,他相信臺體可以為全國大專選手帶來不一樣的參賽經驗。

蔡忠益指出,我國從2017年臺北世大運到今年的成都世大運,選手們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全大運是國內大專選手最高級的競技舞台,也是通往世界大型賽會的大門,他期待明年在臺體大可以看到更多傑出選手優秀的表現。

臺體大擔任明年全大運的承辦學校,將以「經典再現、活力無限」為精神標語,呈現臺體創校逾一甲子的光輝經典,也要帶給全國大專選手無限活力,努力締造佳績。

臺體全大運預定在明年5月4日揭幕,5月8日閉幕,將舉行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舉重、射擊、拳擊、空手道、軟網、角力、划船、輕艇、自由車、木球、手球等21種運動種類。

(圖、文/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