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中華男足21日迎戰馬來西亞 全力搶勝拚積分

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中華男足16日在客場以0:3不敵阿曼後,21日將回到台北田徑場迎戰馬來西亞,力拼第二輪首勝搶晉級積分。

今年10月,中華男足在高雄二連戰以7顆進球大勝東帝汶,取得世界盃資格賽第二輪席次,本輪中華隊與阿曼、吉爾吉斯、馬來西亞同分在D組,小組前兩名不僅可以晉級第三輪賽事,還能直接收下2027亞洲盃門票。

不過這輪中華男足的對手都不好惹,阿曼世界排名72名,吉爾吉斯97名,馬來西亞137名,中華男足則排在152。

首戰中華男足遇上排名第一檔次的阿曼以3球落敗,回到主場的對手是實力較相近的馬來西亞,但馬來西亞16日在1:3落後的情況下,強勢破門3次,以4:3逆轉吉爾吉斯,與阿曼同時先拿到3分積分,中華男足回到主場勢必要全力搶勝,才更有本錢競爭第三輪資格。

本次中華男足的陣容集結國內台企甲聯賽菁英及年輕新秀,還有旅外球員回歸,包括「台灣隊長」陳柏良、王建明、吳彥澍等人,上場缺席的陳浩瑋及温智豪也有望在21日登場。先前中華男足總教練懷特曾表示,經過前面幾次賽事,球員在心態或戰術、策略執行都相當穩定,主要是陣容會持續微調。

重掌中華男足兵符的懷特,今年寫下主場4戰不敗成績,加上前次執教紀錄,主場共取得9勝2和的亮眼表現。21日將回到台北主場,懷特也號召球迷一起進場,用最大的吶喊聲做中華男足的最強後盾,他強調,「我們會展現最好的一面,讓觀眾親眼看到最高層級的賽事。」

21日賽程結束後,中華男足將於明年3月21日在主場及3月26日客場對於吉爾吉斯,6月6日回到主場再戰阿曼,最後6月11日再飛客場挑戰馬來西亞。

(圖/資料照,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