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第八屆牧德盃熱鬧開打 牧德科技走進校園培育體育人才

牧德科技長期推廣體育運動,從2016年開始舉辦「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第八屆牧德盃18日在台北體育館7樓熱鬧開打,賽事方面有全新亮點,此外,公司自2015年起聘用體育績優生,今年也走進校園,首度與清華大學體育系簽訂「學生校外實習計畫」,致力培育更多體育人才。

「學生校外實習計畫」從今年中開始萌芽,未來預計會在清大開設實習課程,提供體育績優生實習機會,並提供相關就業諮詢,同為體優生的牧德盃副總召蔡承翰說:「我也是運動員出身,非常了解體育人未來出路相較狹隘,不是教球就是健身房教練,我們有跟老闆討論,他們也非常支持我們做這個計畫。」

「過去運動員要往科技業發展會覺得是不可能的事,能有這個實習計畫對運動員來說是很大的創舉,對體育推廣是非常好的開始。」清大羽球校隊教練許仁豪十分感謝牧德科技的支持,讓運動選手能有多一條出路,也能讓家長安心支持選手繼續往體育發展。

男單最高世界排名曾到20名的許仁豪,看過許多選手在生計和繼續打球之間做抉擇,他表示,家長最怕的不是選手繼續打球,而是畢業之後的生計,這個計畫不僅是讓學生有學分拿,也可以獲得真實的實習機會,未來有機會往科技業發展,也盡早進入就業管道。他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能響應,擴展到更多體育項目,讓台灣體壇能越來越好。

羽球國手李洋同樣認為這個計畫對運動員非常有幫助,「讓更多運動員進入實習階段,有助於未來就業,及早適應職場所需技能,對年輕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今年李洋七度參與牧德盃,他也有「回家的感覺」,他表示,牧德盃一年比一年更好,十分用心舉辦,他也呼籲大家到紅館共襄盛舉。

本屆牧德盃本屆主視覺採用科幻與科技結合的賽博朋克(cyberpunk)元素,吉祥物「萊爾」換上新的裝扮進化成「雷霆萊爾」,與勝利女神一同挑戰強敵紫翼龍作為今年主視覺的設計理念;精彩賽事部分,專業組請到四大甲組球團中租、土銀、合庫、亞柏強強對決,且配合ESG概念,賽事相關訊息皆採無紙化,並結合AI人臉辨識技術,快速照到想要的照片。本屆牧德盃有54支隊伍共襄盛舉,牧德科技總經理陳復生表示,過去參賽企業的市值的話大概是18.5兆,今年首度突破20兆,約佔台股總市值的38.3%。

牧德盃舉辦至第八屆,其創立宗旨即是希望藉由運動賽事拋磚引玉,號召工商各界一同重視體優生的培養與就業,「目前公司晉用14位體育績優生,佔公司人力約6%,分布在行政、業務、研發等部門,這次牧德盃我們也看到很多企業開始晉用體優生,也一起同場較勁。」牧德科技公關室主任蔡政羽表示,體育基優生他們每個有不同的專長,他們在工作之餘也會擔任同事間、甚至客戶間的運動橋梁,一起參與體育活動。

牧德科技總經理陳復生說:「經過這八年推動的努力,我們今年所有的參賽的這個這個公司行號大概有一半以上都獲得體育署的這個企業認證,我想這就是這幾年推動的一些很好的成果,未來願景也希望將賽事更國際化,讓國際知道台灣也有很多很好的企業跟運動產業。」

(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