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東超》林家兄弟聯手退南韓首爾SK騎士 新北國王留下台灣職籃東超首勝

林家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新北國王隊以90比72擊敗南韓首爾SK騎士,國王在新莊主場收下台灣職籃征戰東超聯賽首勝。

「我們賽前設定目標就是要為台灣贏得東超聯賽第一勝,很開心我們成功辦到了。」國王隊總教練萊恩認為這場賽事,對陣南韓勁旅SK騎士,開局球隊有些慢熱,有部分可能是因為首場賽事,自家新球員仍在習慣國王球風,逐步慢慢去融入後,下半場展現完全不一樣的身手。

開局地主一度落後11分,加強外線防守後,上半場雙方戰成43比43平手,第三節國王後衛曼尼高與新洋將安尼奎聯手帶動攻勢,擴大比分差距,進入第四節,林書豪與林書緯串聯球隊進攻,持續拉開比分,順勢留下勝利。

曼尼高砍下全隊最高的22分,另有11籃板、5抄截跟4助攻,林書緯三分球7投中5,送出6次助攻,得到21分,林書豪貢獻12分、9助攻跟8籃板,但上半場發生5次失誤(全場6次),初次打職業聯賽的安尼奎繳出19分、5阻攻和5籃板,而SK騎士洋將Jameel Warney打滿全場,斬獲45分跟11籃板。

「這是非常特別一場的球,可能上半場我有點太緊張,太想打好,很急,有點猶豫,打得太快,半場時我跟他(林書緯)說,不用管我,自己就去打,現在需要是你要打開,現在我打不開。」林書豪談到首次正式比賽跟弟弟林書緯搭檔,他認為與弟弟同場連線,造成對手很大傷害,給對方很大的威脅,無法只關注一個球員。下半場林書緯開火,積極進攻,後兩節三分球6投5中,轟下19分。

林書緯覺得跟哥哥一起打球很開心,「我知道在場上,我哥會打擋拆,我也可以,這樣子不管誰有球,都會有很好的機會,不只是我們,隊友都會有空檔,我們創造出機會給隊友,這樣子對手很難守。」國王這場團隊三分球26投11中,團隊助攻次數也來到24次。

賽前意外引起風波的金善亨事件,林書豪這場主動上前與金善亨打招呼,並釋出善意,他賽後再次強調,「我不是不尊重他,我對這個非常敏感,大家都知道我的故事,我不會當那種角色,不去尊重年輕的球員。」

至於評斷金善亨這場表現(4分、4助攻跟3籃板),林書豪表示絕對不能用一場比賽來評價一個球員,「像這場很難說,他們有球員出手35次,可能他的空間沒打出來,要知道他是非常好的球員。」他也認為SK騎士畢竟是冠軍強權,只是這場比賽,他們充足情蒐對手,但對方沒看過他們的球賽內容,之後到首爾作客,肯定面臨強烈反擊。

視林書豪為偶像的金善亨,他表示彼此澄清這段誤會,對林書豪的欽佩完全不會改觀,「他就是這麼優秀的球員,只是這場比賽,不只他打得很好,弟弟林書緯表現也非常出色,我目前仍從傷病復原中,希望下次首爾比賽時,帶給韓國球迷與台灣球迷不同的比賽。」

(圖/EAS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