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世界盃暨亞洲盃資格賽將開踢 中華隊教頭懷特邀請球迷21日一起捍衛主場

中華男足在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晉級第二輪賽事,與阿曼、吉爾吉斯及馬來西亞同在D組。16日中華隊將飛往客場挑戰阿曼,21日回到台北田徑場迎戰馬來西亞,總教練懷特期待能有滿場球迷作最強後盾,讓客隊知道「我們也是不好惹的!」

目前排世界第152名的中華隊,第二輪對手都是勁敵,阿曼世界72名,吉爾吉斯97名,馬來西亞則是137名。不過懷特強調,過去對上排名較優的國家如巴林、菲律賓及泰國,都有打平甚至贏球的時刻,這次一樣會全力備戰,力拼小組前兩名的晉級資格,懷特也喊話:「希望回到台北比賽,教練或家長都能帶小朋友一起到場,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跟力量,我們會展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看。」

明天中華男足將展開集訓,來自南市台鋼及台中FUTURO的球員因備戰亞足聯盃,10日才會入隊,而「台灣隊長」陳柏良及其他旅外球員都將回台備戰,懷特也率先預告陳柏良將成為隊伍核心,老將搭配年輕新秀,球員組成相當不錯。

上個月中華隊在第一輪以7顆進球大勝東帝汶晉級後,球員各自回歸母隊,相隔一個月才又聚首,該如何維持球員的狀態,懷特說:「保持聯繫之外,必要時會一對一談話,了解他們的狀況。」他也相當感謝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給予許多後勤支援,在體能教練及運動科學專家方面都大力協助,讓球隊遠征客場也能更快適應環境轉換。

中華足協理事長王麟祥則表示,自懷特接手國家隊以來,主場維持不敗紀錄,成績有目共睹,也引介歐洲體能、技術指導教練來台灣,他強調,協會會全力支援,也透露將備好七位數獎勵金,「不一定要贏球才有,重視的是球員的態度。」

賽程部分,除了這個月的兩場,明年3月主、客場都將對決吉爾吉斯,6月在主場迎接阿曼,再飛往客場挑戰馬來西亞。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