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首屆女子藤球賽賽圓滿落幕 打造多元平台盼發展更寬廣

112年長康橋盃全國女子藤球賽,今天在彰化文開國中圓滿結束,繼昨日台北LP地獄犬B隊拿下社會組雙人賽冠軍,今天三人賽的A隊也以21:9、21:13擊敗佳冬高農搶下后冠,在首次全女子賽寫下漂亮紀錄,而這次女子賽的舉辦本身就是創舉,打造多元平台,也吸引到現役選手以外的女球員回鍋享受藤球競技的魅力!

台北LP地獄犬A隊由陳曉葳、唐淑瑤、黃子昀、何凡幼及何沛穎組成,其中陳曉葳、唐淑瑤跟黃子昀都是昨日拿下雙人賽冠軍的成員,三人一次抱回兩座冠軍。

社會組三人賽成績出爐,台北LP地獄犬A獲得冠軍,佳冬高農收穫亞軍,季軍則由桃園美牛收下。

特別的是,20歲的唐淑瑤來自藤球發展興盛的泰國,她的球齡長達17年,父母也一直支持她從事藤球運動,這幾年換個環境來到台灣,便聯繫之前就透過泰國俱樂部知曉的教練詹宇庭,詢問可不可以到隊上踢球。

「我感到開心又興奮,因為藤球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運動。」首次在台灣比賽就收穫兩個冠軍,唐淑瑤相當開心,也表示因為很喜歡台灣才來這裡,接下來她要準備華語檢定,再報考台灣的大學。

20歲、來自泰國的唐淑瑤球齡長達17年,首次參賽就收獲兩個冠軍。
桃園美牛劉羿汝擔任裁判多年,這次重回球場參賽。

這次女子賽涵蓋各年齡層,也吸引到褪下球衣許久的人,以桃園美牛參賽的劉羿汝,好幾年來都是以裁判現身,但她難以忘懷踢球的快樂,這次藉由女子賽重回球場,她說:「回歸球員身份,心態更平穩,也體會到球員的快樂真的是在場上踢球才能知道的。」

劉羿汝接觸藤球十年,看見第一次專為女子設立的比賽非常開心,她強調,這樣的比賽不侷限在現役的學生選手,已經出社會的人,或到外地唸書的學生可以融合組隊,「我也可以跟同事分享這樣的比賽,如果持續辦理,我覺得有機會慢慢讓更多人來參與女子藤球。」

另一位重披球衣的選手,還有這次代表台北LP地獄犬的陳柏婷。國小練毽球的她在大學接觸到藤球,後來步入職場,擔任過空服員,現在則是健身教練。談起回鍋的契機,十年沒有踢球的她說:「過30歲了,偶爾會想起以前踢球很快樂的感覺,就想找夥伴一起,有這個想法時剛好學長(詹宇庭)也來問我,說有一個比賽都是女子又不分年齡,覺得可以試試看。」

利用工作空檔重新練球的陳柏婷(左),這次加入台北地獄犬隊,再次回味踢球的樂趣。

就這樣陳柏婷從10月重新練起球,礙於工作關係,較難跟隊友配合時間,常是自己帶球默默到公園練習,「重新練球的第一天有朋友問我怎麼樣,我說:『我的身體跟我說很開心耶。』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運動。」相比毽球速度感比較慢,陳柏婷認為藤球的組合有更多變化,攻擊更有速度感,比較有競技性,在場上的專注度也比較有趣。

這次報名參賽陳柏婷一點都不後悔,遇到實力很強的對手也踢得很開心,她表示,因為只有女生參賽,不用擔心人多踢不好會尷尬;除了現役選手之外,還會有很多元的人一起參與,會更放心。再度拾起對藤球的熱情,陳柏婷透露明年也會想再參加排名賽等等,繼續享受踢球的樂趣。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