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錦》追逐強者精進自己 蕭宇倢持續修練心態

國立羅東高中蕭宇倢在112年全中錦高女組100公尺上演第八道傳奇,以11秒99摘金,同樣的戲碼在200公尺再度上演,她從第七道殺出以24秒80帶走金牌,而兩項賽事的銀牌得主皆是短距離好手楊玫玫,蕭宇倢說:「追逐別人一開始可能覺得不會贏,但追著追著,可能就追到了,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蕭宇倢表示,小時候就知道楊玫玫很厲害,兩人曾在雲林全中運在200公尺決賽碰頭,她也是一路跟著楊玫玫的腳步,最終超車摘金,這也是她第一次跑贏對方。她也秉持「追逐強者」心態,繼續精進自己,平時以200公尺、400公尺為主的她,這次報名100公尺當作全運會後的調整,雖然收穫兩面金牌,但比賽內容她認為仍需加強。

112年台南全運會年僅13歲的陳羿岑擊敗一眾學姊摘下女子400公尺金牌,銀牌得主柳辰諭也僅是高中生,同場競技的蕭宇倢排名第四,面對新秀的挑戰,她並不害怕,她表示,200公尺也有遇到亞運國手張博雅,心情也是覺得刺激又開心,「無論是學姊或學妹,我知道她們很強,但是可以和他們一起比賽,感覺一下他們後面的風,我覺得也是不錯。」

而從國二開始困擾蕭宇倢的心態問題,在全運會也有成長,她表示,全運會開始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不要急,從逆境中學習,過了那個坎,其實沒有這麼困難。」

談到心態問題,蕭宇倢笑說:「因為那時候開始會思考了,國中生可能會無腦衝,雖然到後半段可能會很累,但另一個好處就是不會想太多、擔心太多。」她的思考並沒有幫助她進步,反而成為比賽中的壓力,透過和教練的談話和尋求專業幫助,她也慢慢改善,雖然仍會被困擾,但已進步許多,她也相信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未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