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長康橋盃女子藤球賽初登場 台北LP地獄犬B先捧雙人賽后冠

112年長康橋盃全國女子藤球賽今天在彰化文開國小開踢,社會組雙人賽冠軍戰,由佳冬高農A交手台北LP地獄犬B,佳冬A先搶一局後,地獄犬B強勢回擊,頻頻在網前殺翻對手,最終以18:21、21:11、21:15拿下雙人賽冠軍。

台北LP地獄犬B收下社會組雙人賽冠軍。

地獄犬B由國手陳曉葳、泰籍球員唐淑瑤及黃子昀組成,雖先落後一局,但二、三局積極攻擊逆轉局勢,陳曉葳表示,跟對手彼此之間有一定的了解,對方也會有相對的防守,要找到新的攻擊弱點的得分方式,把每一場比賽打好。

今年新增女子賽,陳曉葳珍惜也把握機會,她說:「多一個賽事就可以再增進球技,讓自己進步更多。」這次各年齡層聚集在一起,她認為,大家能力不同,都去調整自己最舒服、最有效率的打法,是自己今天的收穫。

地獄犬B教練詹宇庭長期推廣藤球,他認為創辦女子賽是一大突破,他強調,每個運動的女生在場上奮鬥的精神,跟大家一樣都是平等的,「這是很棒的開始,希望能延續下去,讓女生獨特的運動魅力持續發酵,或許有一天精彩程度可以超越男生。」

佳冬高農張芸慈(右)與學妹吳欣霓(左)互相鼓勵打氣。

佳冬高農教練陳佳佩是這次參賽隊伍中唯一一位女教練,過去也曾是藤球選手的她透露,平常賽事人多,賽程又密集,同時間好幾場在進行,不一定會有人注意到,「單純女子賽可以讓大家的目光集中在女選手身上,給女生單獨表現的機會,有女子賽很好。」

陳佳佩不僅是佳冬高農的教練,同時也在佳冬國中指導藤球隊,但她表示,這兩年因為少子化,佳冬國中的學生越來越少,藤球隊甚至沒有女生,女子隊出現斷層狀況,她說:「但藤球其實只要有兩個人就可以打比賽,也盼女子賽的誕生可以吸引多一點女生來接觸看看。」

除了陳佳佩之外,球評曹詠淇也是在球場外見證首次女子賽的女選手。今年剛從台師大畢業的她,回到家鄉員林高中實習擔任體育老師,這次受到中華民國藤球協會邀請擔任賽事球評,儘管不是以選手參與其中,曹詠淇認為以不同身份見證新賽事也是很棒的經驗。

這次女子賽不同層級的球員都在社會組,尤其國、高中生能跟甲組及國手切磋,利用突擊或顛覆傳統的攻擊去應戰,也踢得精彩,女選手互相刺激成長,可以幫助國內女選手的發展,曹詠淇強調:「男生跟女生雖然球風會不同,但有時女生的動作也不輸男生,精彩度很高,女生也是可以踢藤球的。」

國內首次全女子藤球賽,長康橋盃初登場。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