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橄欖球》亞運主力球員受傷 台北元坤跨季11連勝止步

台北元坤包含謝秉益等因多位主力球員參加杭州亞運期間受傷,因此4日的企業橄欖球聯賽都無法出賽,教練團決定以年輕球員為主,藉此磨練團隊,上半場陷入苦戰,新北雷旭猛獅步步進逼,元坤只能苦苦防守,即便好幾次都將對手攻勢阻擋在門前,可惜還是難逃被破門危機,最終以12:17敗陣,跨季11連勝止步。

台北元坤一開始就在後場苦守防線,無奈還是破防遭到達陣,失分0:7落後喊了暫停,總教練洪吉祥立刻下達破防戰術,可惜還是被對方成功射門0:10落後,幸好元坤抓住機會反擊,回敬一次達陣追回7分。

洪吉祥表示,希望小將們能撐過這個陣痛期,然而猛獅的推進攻勢還是出現效果,再次成功達陣加踢得到7分,將差距擴大至10分。上半場結束前元坤的一次大好進攻機會卻在對手的爭議防守中錯過,7:17結束半場。

台北元坤領隊杜元坤指出,球隊主將不在給了小將們成長契機,球隊不能完全靠老將打天下,否則他們永遠沒有出頭天的機會,就看他們能否把握住。

易邊再戰,元坤隊的接球失誤讓球隊出現失分危機,幸好靠著團隊成功化解。元坤小將終於把握住機會藉由突破防守編線達陣得到5分,將比數追成12:17,出現反敗為勝機會,奈何功虧一簣,最終以5分之差嚐到隊史首敗。

洪吉祥賽後語重心長表示,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但大家回去後要捫心自問有沒有做到領隊和教練交代的地方,然後吸收成為未來的力量,因為接下來還有好幾場比賽需要靠大家的合作才行。

杭州亞運國手,可惜在培訓時受傷的姚致堯說,好幾位學長受傷無法上場,這是沒辦法的事,只能讓學弟先發,對方整體實力確實比我們好,但我們還是有機會贏下比賽,可惜失誤太多,雖然連勝中止,不過也是重新開始的起步,或許拋開壓力後學弟們能夠成長起來。

完成球隊第一次達陣的黃建穎表示,失誤是輸球的最大主因,回去後要好好檢討,下周絕不能再犯同樣錯誤。

(圖文/台北元坤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