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錦》陳宇柔、林家恩摘金並破大會 國中新秀值得期待

112年全中錦國中組100公尺欄架與110公尺欄架皆有新的大會紀錄產生,100公尺欄架由桃市桃園國中陳宇柔以14秒14改寫;110公尺欄架金、銀牌得主新北錦和高中林家恩和苗縣竹南國中錢宥任雙雙打破大會紀錄,將原本由林庭瑋、謝元愷締造的紀錄送入歷史。

國女組100公尺欄架原紀錄由林庭瑋在105年締造的14秒16,能夠打破大會紀錄並奪下金牌,陳宇柔喜悅之情寫在臉上,她在預賽跑出14秒24,距離大會紀錄只差0.08秒,因此將破大會列為目標,但準決賽只跑出14秒52不如預期,她表示,教練有鼓勵她跑得不錯,決賽大膽做,也讓她有信心去面對決賽,最終跑出14秒14的好成績。

陳宇柔在小五時跟隨姐姐腳步加入田徑隊,原本是短距離選手,在隊內競走測驗中表現得較其它隊友好,因此一度練過5000公尺競走,後來因為耐力不錯,教練便推薦她往400公尺和400公尺欄架發展,跑出好成績前,她卻先遇到傷勢問題,她說:「我國二在分齡賽的前一天跌倒,左手骨頭錯位,打鋼釘跟石膏休息了一個月,休息過後就想說去100公尺欄架玩玩看。」

說不清楚為什麼被欄架吸引,即使訓練表現不好被罵、受傷也無法阻止陳宇柔想要繼續練習的心,受傷也只讓她害怕欄架兩個禮拜,之後又投身100公尺欄架的訓練,回歸賽場便收下金牌,讓她找回信心,也讓她決定繼續練下去。目前國三的她以最近有亮眼成績的張博雅為學習對象,下一個目標是跑進13秒。

國男組110公尺欄架部分,新北錦和高中林家恩以14秒10,擊敗苗縣竹南國中錢宥任的14秒13摘下金牌,雙雙改寫謝元愷在109年締造的大會紀錄14秒25。兩人實力相當,林家恩在最後衝線時刻些微領先,他說:「能拿到金牌很開心,決賽在跨的時候,他的腳一直出現在我旁邊,讓我很緊張。」

新北錦和高中林家恩以14秒10(左),擊敗苗縣竹南國中錢宥任的14秒13(右)

林家恩在預賽跑出14秒33,總排名第一,準決賽時以14秒48落後錢宥任的14秒39,總排名第二晉級決賽,他坦言,準決賽時狀況很差,看到成績落後時很緊張,因為準決賽與決賽分早上與下午進行,他也請學弟幫忙按摩放鬆,在決賽前調至最佳狀態。

能刷新謝元愷的大會紀錄是林家恩意料之外的事情,他表示,賽前有想過,但準決賽狀況太差,讓他將目標放回破自己最佳14秒33就好,沒想到決賽發揮出色,賽後他也開心和謝元愷合照。

小五時林家恩因為喜歡田徑,主動加入田徑隊,從一開始的跳高和跳遠選手,後來後來被欄架賽事吸引,他說:「很喜歡比欄架刺激的感覺!」國一、國二都還是嘗試性質,直到今年才將重心放在110公尺欄架練習上,並在城市盃和分齡賽都有亮眼成績。

目前林家恩除了欄架,還會兼項全能賽事,不過高中沒有考慮繼續發展,他笑說:「因為高中要比十項太累了!」計畫會將重心放在欄架,以及原本的跳高、跳遠項目上,也期待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