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台中科大臥虎藏龍 謝雅仁、廖敏竣全運會穿金戴銀

每兩年一屆的全國運動會,是各縣市好手爭取佳績的最好舞台,為了力求表現,許多選手即使已經出了社會,依舊把握機會力爭上游。目前在台中科技大學服務的謝雅仁與廖敏竣就是最好例子,他們平常是體育老師,到了全運會就化身頂尖運動員,面對專職運動員也毫不遜色,謝雅仁在沙排摘金,廖敏竣則在羽球分別拿下團體銀牌與男雙銅牌,表現精采!

謝雅仁與廖敏竣都是在今年2月到台中科大服務,除了教學外,也會協助校隊訓練工作,在校長陳同孝、學務長李建平與體育室主任吳忠芳的鼓勵下,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加緊訓練,備戰本屆台南全運會,謝雅仁說:「感謝學校長官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才能有機會在全運會帶回好成績。」

過去兩屆全運會都屈居銀牌的謝雅仁,今年與搭檔吳信賢捲土重來,儘管落入敗部,但他們展現訓練成果,在賽程最後一天連戰三場,包括跟勝部冠軍的二連勝,終於登上金牌寶座,他說:「一天連打三場真的很累,過去兩屆都是輸在最後一場,但這一屆就靠意志力,想著學校那麼支持,一定要拿下金牌!」

「學校很支持我們,長官們都知道,運動員生涯短感暫,他們鼓勵我們顧好本業以外,能把握有限時間去挑戰自我,去延續運動生涯。」謝雅仁感性表示,身邊也有許多練體育的朋友,但出了社會就無法繼續參加比賽,他說:「真的很感謝學校的支持,讓我們能繼續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

曾經在仁川亞運拿下羽球團體銅牌的廖敏竣,男雙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10名,儘管今年1月宣布退役,但在學校長官的支持與鼓勵下,他再度拿起球拍,與台中市隊友出征全運會,並漂亮拿下團體銀牌與男雙銅牌的佳績,他同樣感謝校方的支持,讓他能再度踏上征途,體會競技運動帶來的快樂。

(照片來源:選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