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廖奕淳越級打怪的一年 體操精靈丁華恬:好像看到當年的我

台南全運會競技體操女子個人全能,直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新北市丁華恬以0.233分些微差距,險勝台北市16歲小將廖奕淳。衛冕成功的丁華恬讚揚,「從廖奕淳身上,好像看到當年的我,突然竄起來得感覺,很開心看見台灣女子體操越來越多後起之秀,這樣良性競爭,我們都能再進步。」

杭州亞運平衡木銅牌丁華恬在拿手項目拿下14.233分,但關鍵地板卻發生失誤獲得11.700分,連同前兩項跳馬11.633分跟高低槓12.266分,總和49.833分,廖奕淳排序丁華恬之後出賽,只要地板超過13分就有機會翻盤,最終就以49.600分(跳馬11.933分、高低槓12.233分、平衡木12.666分以及地板12.766分)斬獲銀牌。

三度參加全運會的廖奕淳,終於收下首面全運會個人獎牌,她覺得今年直接挑戰成人級國際賽,累積海量經驗,所以這次踏上全運會舞台,比較不緊張、整體節奏掌握也較佳。

「因為一開始沒參加過青少年國際賽,第一次就是亞錦賽,那時會特別緊張,還好有其他姊姊她們,團體一起比賽,會比較放鬆一點,那次也比得還不錯,發揮很好。後來世錦賽,則是第二次國際賽,比賽規模更大,那時更緊張,但也因為我們去比世錦賽陣容,跟亞錦賽一樣,跟姊姊們變比較熟,也就更放心一點。」廖奕淳覺得在成隊賽事,感激姊姊們扛起來,不管是丁華恬或賴品儒學姊,都帶來強大的安心感,真的營造出團隊氛圍。

台北市女子體操隊教練林祥威認為前幾年比較可惜,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參加青少年層級的國際賽,才會首次國際賽就是挑戰亞錦賽,「我們還是希望選手可以一步一步來,但現實狀況也沒辦法,不過亞錦賽跟世錦賽,相信都帶給她很好的經驗,也盼望她從中學習進步。」

廖奕淳對世錦賽印象深刻,感受跟國外選手差距,「我們世錦賽剛好跟美國隊同組,看到很多很厲害的選手,現場看真的很不一樣,都很強。」

林祥威期許愛徒未來還是希望朝個人全能選手邁進,「或許在國際舞台競爭力很不容易,但女子體操總要去嘗試,才會有突破。」

(圖/陳金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