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完成階段性目標 林郁婷、吳詩儀堅定前進巴黎奧運

拳擊女將林郁婷剛在2022杭州亞運摘下女子57公斤級金牌並取得巴黎奧運門票,今日代表新北市出戰112年台南全運會女子57公斤級摘金,拿下全運會生涯第五面金牌,早上剛摘下桌球女單金牌的鄭怡靜,也到場為她加油。

「很早就久仰學姊大名,直到疫情期間,我先認識學姐(鄭怡靜)的姐姐,才認識學姐。」因為賽事關係,兩人在國訓中心雖是隔壁鄰居,卻沒有機會熟識,疫情期間結緣後,經過東京奧運和後續的比賽,兩人關係越來越熟絡,平時也會透過通過社群軟體互相關心。

新冠肺炎期間,兩人也互相體驗對方的運動,林郁婷本身對桌球很興趣,也有一定水準,她說:「我有請學姐指導我幾招,教練奇姐(鄭佳奇)也會發球給我打,要跑兩個台,差點沒把我累死。」她也邀請鄭怡靜來體驗拳擊,並稱讚對方是優秀運動員,做任何運動都很有天賦。

杭州亞運回國之後,林郁婷稍作休息便投入全運賽程,並摘下全運會生涯第五金,她也有感量級參賽選手的增加,她說:「很樂見這次參賽人數突破新高,值得高興就是說,拳擊屆參與人口慢慢成長,代表拳擊運動被更多人看見跟認可,也代表我們付出是有成效出現的。」

全運會圓滿結束,林郁婷今年的比賽也暫告一段落,取得巴黎奧運資格後,她的心情有稍微放鬆,但她認為這只是完成階段性目標,巴黎奧運才是終點,且時間並不遠,稍作休息,馬上要進入備戰狀態,目前後續培訓計畫尚在擬定,她也希望能延續亞運前的備戰模式,有機會到歐美作移地訓練,全力備戰奧運,「畢竟拳擊是需要從打的經驗中,去總結一些問題點,才有辦法幫助自己提升。」

同樣拿下巴黎奧運門票的吳詩儀,在本屆全運會代表台北市出賽女子60公斤級賽事順利摘金,她表示,亞運結束接全運會賽事很密集,但自己調整得還不錯,再加上亞運銅牌對她的自信心提升很大,她說:「這代表我的戰術方向是對的,有種篤定的感覺,會更加堅定自己選定的道路。關於後續訓練計畫還要跟教練討論,但還會針對細節做修正,並在巴黎奧運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