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巴黎奧運門票再等等 陳念琴、黃筱雯備戰奧運資格賽

「原本是希望杭州亞運就可以拿到,雖然沒有完成目標但不覺得可惜。」陳念琴在2022杭州亞運拳擊女子66公斤級四強戰不敵中國選手楊柳,雖收下銅牌,但無緣搶進金牌戰直接拿到巴黎奧運門票,對此,陳念琴並不著急。

陳念琴說:「我不覺得我亞運打不好,能夠在短時間之內,把新的東西呈現出來,我自己是很滿意的,對我也是信心的提升,在面對二月的奧運資格賽,我更可以把這些東西發揮的淋漓盡致。」

112年台南全運會陳念琴代表新竹市,跨量級出戰女子75公斤級賽事並摘下金牌,她表示,亞運和全運時間距離很近,有延續當時比賽的感覺,但國際賽和國內的強度和技戰術呈現的方式還是不一樣,有稍作調整,並解釋換量級是因為碰到體重相近的學妹,就讓對方先選,她笑說:「學妹可能覺得75公斤級的拳太重了,我也這樣覺得。」

談及接下來的訓練計畫,陳念琴則表示還未確定,團隊在大賽結束後會重新調整年度計畫,目前唯一確定的是在全運會結束後,將前往霧台進行高山移地訓練,先加強體能部分。因為距離明年二月的奧運資格賽只剩四個月,她也預計會透過移地訓練或比賽來維持強度。

同樣將目標在明年二月奧運資格賽的黃筱雯,在全運會女子54公斤賽事身穿臺北市戰袍,金牌戰對手台中市林柔萱剛開賽即投降,讓她輕鬆拿下個人全運會第四面金牌,儘管摘下金牌,但沒能跟對方交手讓她覺得十分可惜,她說:「有想到會這樣,如果今天有打就打滿四場,是有史以來最多一次,就像國際賽的感覺,有點可惜。」

黃筱雯在2020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摘下銅牌,不僅是當屆拳擊隊唯一一面獎牌,也是我國奧運拳擊項目的首面獎牌,滿懷期待地前進杭州亞運,卻在八強賽遇到地主選手大陸選手常園,以0:5落敗,不僅無緣頒獎牌,也與巴黎奧運資格擦肩而過,回國後,她給自己放假一星期,並透過跑步來緩解低落心情。

黃筱雯表示,目前心情已經調整好八成,剩下的兩成多少受到亞運相關的活動影響,她說:「最近可能會有些慶功宴,大家都很開心跟拿牌的選手拍照,他們還是會跟我合照,但手上沒有拿東西,感覺有點空虛。」接下來她在11月將出戰總統盃、12月大滿貫賽,為明年的巴黎奧運資格賽備戰,只要在資格賽獲得前三名便前進巴黎。

(照片來源: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