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按部就班找回實力 唐嘉鴻比之前的自己更好

因為左腳阿基里斯腱錯過杭州亞運的體操好手唐嘉鴻,經過七個月的治療與復健,奇蹟般在9月的世界挑戰賽巴黎站奪下單槓金牌,他今天參加台南全運會賽事,出賽單槓、鞍馬與吊環三項,其中拿手的單槓飆出14.700高分,用自信表現證明如今的自己以更好的實力回到體操場上。

唐嘉鴻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拿下一金一銀成績,挑戰東京奧運雖未能奪牌,但全能第七名也寫下台灣史上最佳成績,信心滿滿要挑戰杭州亞運再創高峰,卻在亞運測試賽傷了左腳阿基里斯腱,不僅無緣亞運,甚至一度擔心會影響運動生涯,所幸在教練翁士航的細心照顧與他的努力復健下,順利回歸。

唐嘉鴻(右二)與台北市隊友齊力拿下男團金牌

「我其實很著急,是教練一直幫我踩煞車!」唐嘉鴻強調,傷後復健的過程中,一直認為自己的進度太慢,甚至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或世錦賽,他都希望能上場表現,但來自翁士航的密切關注狀況,讓他能耐住性子,不僅沒有操之過急,更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耐心復健,唐嘉鴻在心態上有了很大的改變,儘管世大運、亞運與世錦賽未能參加,尤其以他的狀況極有可能帶回獎牌,但他學會將目光放得更長遠,他說:「也許明年,不管幾年再回頭看,沒有比,後面會更好,就會讓我覺得,現在就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就好。」

儘管不是百分之百回歸,但唐嘉鴻在單槓上的飛躍表現,甚至比他過去更為精彩,翁士航就說,當初在巴黎秀出這套難度分6.3的套路,還聽到有別國教練懷疑唐嘉鴻的傷勢是不是假的,但他強調,「當下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安全!」

因為考量許多,唐嘉鴻儘管自認狀況絕佳,翁士航還是希望愛徒能按部就班,本屆全運會挑戰三項,也是希望他能慢慢把項目增加,把握每次比賽的機會,逐漸找回最好的狀況,去面對來年攸關奧運的四站世界盃賽事。

「能夠七個月就復出,這其實是老天爺再給的一次嚴厲試煉,相信嘉鴻一定能衝過去,有機會再創高峰!」翁士航強調,透過運科的密切關注,逐漸提升選手的信心,也期許愛徒能不只是找回狀況,更能大膽迎向挑戰,「目標不是放在那裡,而是你要證明你可以!」

(照片來源: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