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亞運後的重啟 王晨佑負傷留下十項全能金牌

為家鄉留下全運會田徑十項全能金牌,台南市王晨佑賽後笑容不多,他坦言情緒相當複雜,一來好友丁聖軒撐竿跳時意外受傷退賽,看到當下心情沉重,再來就是自身傷勢,比賽途中,腰一直有狀況發生,只能想辦法不讓傷勢更嚴重下,盡力去完成賽事。

「至少還是完賽,但心情滿煎熬的,因為沒想過說,已經快一整年,居然都沒有完成一場十項全能賽事,這場又在自己家鄉,想為自己家鄉盡分心力,看能不能把這面金牌留在台南,畢竟真的很難得可以在自己家鄉出賽,家人也都來看比賽。」王晨佑以7251分摘金,但跟個人最佳7655分相去甚遠。

王晨佑無奈表示,今年二月腰傷影響太深,與傷共存整個賽季,狀況很難衝上頂峰,首次挑戰杭州亞運,只能遺憾退賽,「到亞運,很想拚,結果到最後卻無能為力,真的很難過。老實說亞運回來後,身、心都很痛苦,有點對自己沒什麼信心了,這麼多比賽,都沒辦法完賽,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這段期間,他藉由看書紓緩心情,「盡量把自己調適好,不要一直負面,帶著受傷爬不起來的感覺,然後不要把這次傷痛失敗看得太重,逐步設下接近自己的小目標,往這目標前進,不要再想未來會不會怎樣,把這些猶豫排除掉,往這目標走。」

重拾正向的力量,王晨佑帶傷完成全運會三連霸,23歲的他強調這就是過程,只是很不湊巧在這時候,無法發揮出該有的水準。

「當然會有遺憾跟情緒,怨恨自己傷勢好這麼慢,檢討傷勢為什麼拖得這麼久,更重要是從訓練中去特別注意,避免再次受傷,記取這些經驗,也是種往下個目標前進的動力。」王晨佑覺得誠實面對自身心魔後,接下來要把身體調整好,盼望明年賽季健康出賽,早日突破8000分。

巴黎奧運田徑十項全能門票,僅計算兩場積分,世界排名前24位就有機會取得資格,王晨佑認為一步一步來,順其自然,只要身體健康,就有機會衝擊,也渴望三年後再戰亞運舞台。

十項全能賽事結束後,王晨佑趕赴醫院探望好友丁聖軒,希望早日康復,再回來一塊訓練、同場較勁。

(圖/台南全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