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鄭怡靜、林昀儒領軍 台北市包辦桌球男女團金牌

上屆全運會新北市桌球女團主場作戰,卻遭由鄭怡靜領軍的台北市中斷尋求五連霸企圖,112年台南全運會兩隊金牌戰再度交手,鄭怡靜一人力扛兩點勝利,帶領台北市以3:1完成衛冕;台北市桌球男團部分則有林昀儒坐鎮,以直落三力退地主台南市,繼106年宜蘭全運會後再度摘金,台北市本屆全運會包辦桌球男女團金牌。

女團第一點,台北市派出蔡育勤/李昱諄迎戰劉馨尹/黃禹喬慘遭直落三,但後續單打連下三城,鄭怡靜一人出戰第二點與第四點,分別以3:0、3:1擊退鄭先知與黃禹喬,第三點則由李昱諄擔起,對陣學姐劉馨尹毫不畏懼,以3:1搶下關鍵一點,最終台北市以3:1收下勝利。

鄭怡靜近期受腰部、右膝傷勢所苦,在2022杭州亞運女團八強賽提前退賽,女單也在八強賽遭逆轉無緣頒獎台。回台後專注傷勢治療,無奈全運會賽前又感冒,儘管身體狀況不佳,她仍想為團隊盡一份心力,昨日一日兩戰四局比賽,今日金牌戰也是扛下兩點勝利,她說:「因為很少有機會能代表縣市初賽,還是希望能為台北市拿一些成績。」

「感覺像有兩個家的感覺。」儘管代表台北市出賽,但鄭怡靜老家在台南,小時候也曾在今日比賽場地台南市立桌球館練習,她說:「不管我代表哪個縣市打,球迷都給我很多的支持,我也希望能夠以好的狀態去回饋他們。」

男團部分,面對地主台南市隊,台北市第一點雙打由張佑安/廖振珽對戰楊子儀/莊家權,讓出首局後快速調整以3:1拿下第一點;林昀儒、廖振挺接續勝利氣勢,兩點單打皆以直落三收下勝利,終場以3:0拿下金牌,也是台北市暌違兩屆再度摘金。

106年宜蘭全運會,林昀儒搭檔馮翊新、王泰崴三人合力奪下男團金牌,時隔兩屆,林昀儒攜手新隊友再度奪金,他開心的表示:「兩面金牌感覺都不錯。」

林昀儒日前和陳思羽聯手在WTT馬斯開特打下混雙金牌摘下混雙金牌後,緊接著回國參加全運會,他表示,今天邊打邊調整狀態。接下來他將遇到男單、雙打和混雙三項賽事同時舉行,面對不同於國際賽的密集賽程,他說:「能在台灣感覺還是舒服一點。」

(照片來源: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