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李昱諄盼跟隨學姐進步 鄭怡靜:像看見以前的自己

台北市桌球女團在112台南全運會擊退新北市隊完成衛冕,鄭怡靜和李昱諄兩人為二連霸班底,她們從去年底開始搭檔女雙闖蕩國際賽,並在今年WTT安曼桌球挑戰賽摘金,鄭怡靜說:「這兩年看到她的成長跟進步,就會感覺看到以前的自己,也會希望她少走一些彎路,能夠讓她快點成長起來。」

李昱諄從10歲開始接觸桌球,並從2019年起逐漸在國際賽嶄露頭角,2022杭州亞運他和鄭怡靜、陳思羽、劉馨尹出戰女團,並和鄭怡靜搭檔雙打賽事,她表示,第一次參加亞運,心裡多少會緊張,表現有點失常,「不過這是我很好的養分,我已經感受過了亞運氛圍,後面想努力看看,也去看看奧運的殿堂。」

本次全運會負責李昱諄第一點女雙和第三點單打,她表示,賽前設定希望至少拿下一點,幫隊友減輕壓力,雙打部分跟對方有點差距,輸掉之後,面對第三點的對手學姐劉馨尹,兩人對戰輸多勝少,她抱持放開來打的想法,拚盡全力,「靜姐(鄭怡靜)也跟我說後面有她,不用有壓力,讓我沒有包袱。」最終以3:1擊退劉馨尹,搶下關鍵一點,能夠擊敗學姐,她認為對自己的信心度也會有所提升,也是肯定她這一年球季的努力付出。

「靜姐很執著,她的眼裡只有桌球,我從她低潮認識到現在,她真的都不放棄,天天熬在球場,我也很希望能跟著她的腳步一起進步。」李昱諄談起與鄭怡靜的搭檔,她深感受益良多,她表示,自己遇到問題容易退縮,但鄭怡靜和教練鄭佳奇會不斷的推著她前進,讓她面對自己的問題,個性也更加沉穩。

 

李昱諄說:「她們都說我很難帶,常常現在自己的小圈圈裡,但她們會一直拉著我,不會放棄我,靜姐也有跟我說,我很像年輕時候的他,希望我不要走他以前的路,但我一直在走。」自認和學姊還有一段差距,李昱諄不想接班的問題,只希望自己能夠在比賽中發揮自己的訓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