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張博雅衝出歷年第三快破大會奪女子百欄金牌 新生代110公尺跨欄小將謝元愷險勝偶像陳奎儒

去年初才正式轉欄架,張博雅代表花蓮縣,在台南全運會田徑女子100公尺跨欄,跑出台灣歷年第三快的成績,以破大會的13秒11摘金。她很感謝從去年到現在,不斷成長突破,逐漸達到當初下定決心轉項的期許。

「繼續努力,看能不能跑進13秒內。」張博雅今年賽季,成都世大運、亞錦賽、杭州亞運,國際賽經驗升級,其中杭州亞運獲得第四名,更在決賽跑出個人生涯最佳的13秒31,以及預賽跑出13秒10,只是當下超風速(+2.8m/s)不列入計算,一步一步穩定成長,關鍵在於心態。

張博雅認為儘管今年賽事密集,但不會打亂備戰節奏,主要就是一場一場來,專注眼前的比賽,盡力去完成設定目標,「確實是這樣,很多事情,沒有想太多,跑就對了。」

張博雅13秒11突破林詩亭在108年桃園全運會的13秒24大會紀錄,台灣歷年排行衝上第三,僅次紀政12秒93全國紀錄以及林詩亭的13秒04。

20歲的張博雅,這天一日進帳雙金,除了百欄破大會,4X100公尺接力決賽,跟隊友謝喜恩、劉立琳和胡君微,以45秒21,改寫高懸24年的大會紀錄45秒69(88年桃園縣全運會,桃園縣隊林昭秀、陳淑珍、葉思盈跟劉淑華)。

張博雅很感謝隊友,她坦言接力確實有些緊張,「記得我小時候,14歲第一次代表花蓮縣比宜蘭全運會,那時候學姊就一直希望可以打破這紀錄,比了第四屆,終於破大會。」

女子百欄誕生新的金牌得主,男子110公尺跨欄,來自雲林縣的「台灣欄神」陳奎儒也讓出第一位寶座,新生代好手謝元愷代表高雄市,以13秒816險勝前輩的13秒820,又是0.004秒的差距。由於兩人幾乎同時衝線,終點攝影判定花了段時間,陳奎儒在終點裁判附近得知銀牌消息後,立刻走到在彎道看大螢幕等待的謝元愷,握手恭賀奪金。

高三謝元愷挑戰成人欄架次數有限,這天並順勢突破楊尉廷的13秒90,U20跨欄(1.067公尺)全國紀錄。但賽後謝元愷不滿意成績,盼望偶像陳奎儒早日康復,未來再一塊同場較勁,「知道學長有傷,我就是做好自己,只是這成績應該還可以更好,接下來就是轉回練高中欄,希望明年世青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陳奎儒9月右髖關節肌腱撕裂,杭州亞運回來後只回復七成,無緣開創六連霸,他坦言肯定難過,接下來冬季訓練,要解決傷勢問題,盼望明年再戰奧運殿堂。

(圖/陳金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