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感受故鄉的熱情 方莞靈總和破全國摘金

112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市舉辦,代表地主出賽女子49公斤級的舉重好手方莞靈,儘管帶著膝蓋傷勢,仍展現過人實力,以抓舉82公斤、挺舉105公斤、總和187公斤,三破大會並有總和破全國紀錄的精采表現,擊敗眾家好手,為故鄉勇奪金牌。

本屆全運會女子49公斤級競爭激烈,方莞靈是東京奧運國手,拿下銀牌的林呈璟則是今年杭州亞運國手,銅牌黃宜甄是今年全中運金牌,她與今年世青少金牌潘幸甄皆是未來之星。方莞靈面對各方強敵,儘管未能順利六把全上,仍展現實力,漂亮奪金。

「比賽是早上10點有點早,但還是有很多人來為我加油,真的很感謝大家!」方莞靈代表台南市出賽,雖有奪金壓力,但有眾多鄉親特地到場加油,讓她感受到力量,儘管膝蓋傷勢影響不小,比賽過程還能看到她一跛一跛下場,但她展現意志力,搭配地主優勢,讓她能順利完成任務。

方莞靈2021年在東京奧運拿下第四名後,因為傷勢有一年左右時間無法出賽,讓她對自己的未來一度有些不確定,甚至動了退休的念頭,但她去年底回到故鄉台南,找到啟蒙當時的熱情,再加上台南市體育局等政府與民間單位共同努力,讓她能邊復健邊訓練繼續努力,她感謝眾人幫忙,不禁感動落淚。

「很感謝大家幫我度過這段時間!」方莞靈強調,距離來年巴黎奧運,還有三場積分賽,她說:「我快24歲了,對於巴黎奧運,我決心再拚一次。」

(照片來源: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