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會》穿越400年的人文歷史 112年全運會台南正式登場

杭州亞運落幕不到一個月,國內馬上在大臺南會展中心迎接112年全國運動會,台南暌違16年承辦全運會,適逢安平熱蘭遮城建造將滿400年,開幕主題以台南與世界接軌400年的發展為主軸,從台南原生族群的生活與傳說開始,帶出400年來的歷史與重要民俗慶典等等,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要讓選手感受台南的人文力量及歷史氣氛,也祝福選手身體健康,賽事圓滿順利。

今天總統蔡英文也到場為賽事揭開序幕,她表示,全運會是國內最高層級的競技運動會,相信大家都準備好要為自己跟家鄉爭取最高榮譽。蔡英文也強調,我國選手在國際上的表現越來越亮眼,尤其今年成都世大運及杭州亞運,選手們透過拼勁跟韌性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國人朋友同感光榮,這次全運會有許多在國際奪牌的選手參加,相信透過選手之間互相切磋,台灣的體育實力會更加強大。

而巴黎奧運將在明年登場,台灣已經有10位選手取得參賽門票,包括射擊楊昆弼、林怡君、田家榛,田徑林昱堂、彭名揚,拳擊林郁婷、吳詩儀、賴主恩、甘家葳及游泳王冠閎,還有許多人在積極爭取資格,蔡英文強調,無論是出國或國內競賽,政府都會繼續支持選手,做最大後盾,「一定會延續世大運跟亞運經驗,繼續陪伴選手站上國際舞台,最後祝福大家突破自我,取得佳績!」

壓軸聖火引燃儀式,由地主東京奧運舉重國手方菀靈及田徑全能選手王晨佑擔任聖火手,兩人手舉火把分別從兩側進場,到中央點燃砲台外型的聖火台,宣告112年台南全運會正式開始!

本次全運會共有來自22個縣市、7403位選手,參加35種運動種類競賽,自8月20日起已經陸續有部分賽事完成,正式賽會從開幕至26日,為期6天,將進行22種運動種類競賽。

2022杭州亞運,我國代表隊追平最佳成績19金,振奮國內體壇,相隔不到一個月,眾多得牌好手投入全運會,包括柔道楊勇緯、連珍羚要繼續挑戰連霸紀錄,網球許育修,體操李智凱、丁華恬,游泳王冠閎,跆拳道羅嘉翎、林唯均,桌球莊智淵、林昀儒,舉重郭婞淳,田徑楊俊瀚還有寫下亮眼成績的拳擊代表隊林郁婷、吳詩儀、陳念琴、黃筱雯、賴主恩、甘家葳等人,呼應「今年台南,明年巴黎」的口號,要為來年的巴黎奧運全力拼戰。

(圖/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