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19金追平亞運隊史最佳 期許選手繼續挑戰更好的自己

2022杭州亞運今天圓滿落幕,中華代表團這次拿下19金、20銀、28銅佳績,獎牌榜在參賽38國裡排名第6,金牌數更追平1998曼谷亞運隊史最佳紀錄,除了滑輪溜冰本屆收穫7金,成最大金牌庫,其他金牌來自許多不同運動種類,也代表我國運動更多元發展。

中華代表團這次有「柔道男神」楊勇緯作為開路先鋒,成為我國柔道史上第一位闖進金牌戰選手,他不只奪得代表團本屆第1金,還是隊史第100金,「柔道女王」連珍羚也接續開箱金牌,柔道史上一次收穫2金意義非凡。

此外,「鞍馬王子」李智凱領軍體操代表團,個人風光完成鞍馬二連霸,團體首次勝南韓拿下隊史首銅,打破過往中日韓霸業。

本屆代表團屢屢寫下歷史新頁,圍棋男子個人由許皓鋐力克世界前三選手,摘下隊史首金,3X3男籃還有輕艇靜水競速賴冠傑逆轉奪金也歷歷在目,張筑涵在輕艇激流再為輕艇隊進帳一面金牌,還有林郁婷在女子拳擊57公斤級,拿下隊史暌違65年的拳擊金牌,成為我國女子拳擊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拳擊男、女代表隊表現亮眼,不只林郁婷拿下女子拳擊首面金牌,男子組的甘家崴收穫銀牌,終結我國53年拳擊男將的獎牌荒,賴主恩也接力奪銀,拳擊代表隊共斬獲1金、2銀、2銅,也一舉搶下四張來年巴黎奧運門票。

不過也有一些項目表現不如上一屆理想,上屆射擊項目拿下混雙及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這次僅有女團拿下銅牌;射箭反曲弓上屆奪得1金1銀,這屆表現不盡理想,未能奪下獎牌,而上屆羽球有女單1金、男單1銀,這次雙雙提早遭淘汰。

隨著杭州亞運正式落幕,這些歷程都將成為選手持續前進的養分,也期待3年後的名古屋亞運,選手們都能繼續尋求突破、挑戰更好的舞台。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