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收官之戰逆轉摘金 谷筱霜驚險完成二連霸

上屆雅加達亞運摘下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金牌的谷筱霜,杭州亞運再度出戰,備戰五年,她的衛冕之路並不輕鬆,首場賽事就驚險逆轉獲勝,金牌戰依舊驚心動魄,拚戰到最後五秒才確定勝局,最終摘下金牌完成衛冕,總領隊蔡家福也到場頒發紅包以示鼓勵。

2018年雅加達亞運,谷筱霜遞補入選,並以黑馬之姿摘下女子50公斤級金牌,此次她為衛冕而來,金牌之路走的十分驚險,首戰遇上阿拉伯選手開局落後即陷入落後,兩人戰至最後三秒以6:6平手,最終她以判定勝進入八強賽。隨後連退泰國選手與烏茲別克選手,一路挺進金牌戰。

谷筱霜金牌戰碰上烏茲別克選手Moldir Zhangbyrbay還是驚險開局,一度陷入0:5落後,靠著拚戰精神,谷筱霜最後5秒追至5:5平手,最終裁判判定勝,逆轉奪金,驚險完成衛冕。她坦言,賽前也對比賽充滿期待,「等了五年,真的很想在台上展現辛苦訓練的成果。」

「我覺得第一場是最難打的,多次得分裁判都沒有給,我在亞錦賽對上同個對手,也遇到相同的狀況,當下我就哭了、亂了,沒有把比數追回來。」谷筱霜沒有讓亞錦賽的遺憾重演,特別謹記教練叮囑,「哭沒有用,要想辦法打回來!」

空手道前三日賽程,中華隊僅收穫一面銀牌,做為隊上最後希望,也是本屆中華隊最一項賽事,谷筱霜坦言會有一點壓力,但還是盡力去拚,最終為隊上拚一面金牌,她也十分開心,終於可以放下肩上的重擔。

教練鄧世瑀表示,谷筱霜為臺灣守下這面金牌,是很值得感動的事,獲得金牌不僅是眾人對她的希望,更是她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她也扛住了這個壓力,「從培訓到準備亞運這一年多來,心情真的是洗三溫暖,準備好卻延期,不過多了一年時間也讓他們更好的準備比賽。」他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他說:「特別加油團來幫她加油,對我們來說這是很大的力量。」

中華隊本屆亞運賽事已全部結束,首日由楊勇緯摘下第1金、也是亞運隊史第100金,最後一日最後一項賽事由谷筱霜的金牌完美收官,共計收穫19金20銀28銅,總獎牌數67面,排名第六名,金牌數追平歷屆最佳1998年曼谷亞運的19金,其中滑輪溜冰代表隊貢獻7金2銀4銅是中華隊的大金庫。

(圖/中華奧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