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霹靂舞孫振、楊加力8強止步 下一目標放眼巴黎奧運資格賽

亞運首次納入霹靂舞項目,中華隊派出2男2女參賽,其中孫振及楊加力晉級到第二天的8強賽,不過兩人抽籤都抽到來自日本、世界排名前二的對手,最終孫振以1:2惜敗收第5名,楊加力則是0:2不敵對手,以第8名作收,結束首次亞運之旅,兩人不約而同表示,清楚看見自己的不足,接下來要全力爭取巴黎奧運資格賽。

從資格賽第2、小組循環賽第2突圍的孫振,今天在三戰兩勝制的8強賽,碰上伯明罕世運銅牌、目前世界第2的日本選手半井重幸。第一輪由半井重幸拔頭籌,孫振接下來加強火力開大絕,以票數6:3扳回一城,可惜決勝輪次遭日本橫掃9票,最終孫振以1:2(票數8:19)止步8強。

「可以跟日本打1換1到第三輪,可能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是最好的結果了,我覺得是很好的挑戰。」孫振坦言,為了「尬」過半井重幸,第二輪把油門從100催到120,可惜與平常的自己不同,第三輪身體力量已沒辦法完整發揮,大腿更呈現緊繃狀態,不過他認為,這也加深他去思考體能跟動作之間的平衡,「等到我第三輪也可以表現得跟第一輪一樣,我覺得就可以跟他們齊名了。」

楊加力則是在8強賽強碰2019年霹靂舞世錦賽冠軍的日本湯淺亞美,經過2輪battle,湯淺亞美較受評審青睞,收下18張票,也讓楊加力以0:2敗下陣來。

「原本設定突破亞錦賽的16強,這次到8強有達到目標,我就是在自己的成長空間去設定目標,慢慢來,畢竟我接觸breaking時間還沒有那麼長,很多東西都還在探索跟發展。」楊加力強調,可以對到湯淺亞美這麼頂尖的選手是很寶貴的經驗,站上舞台不害怕去跟她對抗,就滿棒的。

楊加力說:「我的強項是舞台魅力、韻律感跟音樂性,可以透過這些展現自己,告訴大家我是誰,比完賽滿多朋友給回饋,說我今天跳得很特別,有看到新的東西,對我來說很可貴。」她也給自己打出75分,直說進步空間還很大。

結束首次亞運之旅,孫振與楊加力都表示,要繼續拼巴黎奧運資格賽機會,孫振透露,自己的排名目前在名單內,但年底最後一場奧運積分賽香港站必須表現好,至少要16強內,如果能到前8強才是最保險的。而楊加力則是還在奧運資格賽邊緣,同樣也是12月底要拼到至少8強或是更往前的階段,才能拿到資格賽的席次。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