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打擊熄火不敵南韓 中華隊遺憾奪銀

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由中華隊迎戰南韓隊,兩隊在預賽交手時,中華隊以4:0獲得勝利,金牌戰再度碰頭,中華隊祭出上次的獲勝方程式,由旅美左投林昱珉擔任先發,但第二局控球不穩遭南韓隊先馳得點,以0:2落後,後續中華隊打線熄火,終場以0:2吞敗收下銀牌,中華隊雖然未能贏得冠軍,得到的掌聲最多。

金牌戰開打前天候不佳,比賽過程中在第二局也突遭大雨,先發投手林昱珉主投五局失2分,投出5次三振,被打5支安打、送出2次保送。他在二局上遭遇亂流,被南韓隊接連敲出安打,再加上暴投,單局失兩分,中華隊陷入0:2落後。後續雨勢漸緩,他表示,下雨對他並沒有影響,是因為先發登板太過亢奮,導致第二局體力下降、控球不穩定,讓球隊陷入落後。

對此,林昱珉十分自責,哽咽地說:「對這樣的結果很失望,我覺得自己沒有做好,大家都知道誰先得分,就有很高機率能贏球,我卻在第二局就失分,給打者太多的壓力,很對不起大家。」

「我上去唯一的目標就是把我的能量傳給隊友,把分數守住,讓他們有反攻的機會。」中繼登場的劉致榮有精彩表現,4局無失分,僅被敲出1支安打,飆出6次三振,多次讓南韓隊三上三下。他坦言,因為許久沒有打中華隊,有很多情緒,也有感受到大家對中華隊的期待很高,「我覺得這批中華隊的球員都很有拚勁,我們就是想在屬於我們的年代,為中華隊做些什麼。」可惜結果不如預期,也讓他賽後難掩情緒落淚。

中華隊投手群對戰南韓打者雖有壓制力,可惜打線熄火,前八局面對南韓三任投手僅鄭宗哲有3支安打的表現,儘管九局下有反攻態勢,一人出局後,林立、林安可安打串聯,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吳念庭打出雙殺打,中華隊終場以0:2不敵南韓隊收下銀牌。

鄭宗哲作為中華隊的開路先鋒,首打席就打出二壘安打,更在六局下半敲出深遠高飛球,可惜碰到全壘打牆上緣回彈至場內,僅形成二壘安打,也因亞運沒有輔助判決,無法進行挑戰,他也覺得十分可惜。

「賽前我們很清楚目標就是要贏球,南韓的投手有很好的直球能力,我上去就是相信他們會丟直球,我的工作就是把直球打好,確實有收到效果。」鄭宗哲今日4打席貢獻3支安打,可惜隊友未能有火力支援,結果有些遺憾,但他仍透過這此亞運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球風,他也相信透過這次經驗,大家能變得更好。

儘管未能摘金,總教練吳思賢仍給予選手肯定,他認為雖然有些可惜,但大家已經盡力了,「其實今天的內容並不算差,投手表現得很好,守備方面也沒有失誤,只可惜打擊火力不夠集中,打擊出不來,輸球還是要接受。」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