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距離頒獎台只有9秒之差 卓承齊馬拉松游泳拿下第五

杭州亞運馬拉松游泳賽事在風光明媚的千島湖風景區舉行,中華隊派出「大P」卓承齊力戰各國好手,他今天從出發後就一路維持領先集團,但難敵地主中國選手的超強續航力,最終以1小時56分09.8秒抵達,距離銅牌的南韓選手僅9秒之差,拿下第五名。

「表現比與預期好,大P跟女子選手鄧羽彣都比預期好。」教練劉曜彰強調,尤其卓承齊一路都跟著領先集團,直到最後半圈,才被兩名地主選手再加速甩開,他說:「地主選手的實力很驚人,比賽期間都沒有看到什麼補給,到了比賽尾聲竟然還可以加速。」

劉曜彰強調,選手表現都很好,但對手實力就是在那裡,要更進一步,無論是訓練或是相關規劃,都要再去加強、調整,還是有機會一搏,他坦言,看到成績還是感到有些可惜,他說:「時間還是差一點!」

「要模擬國際賽那麼多選手一起比賽,那種相互碰撞卡位的狀況,以目前台灣的訓練現況,基本上其他選手必須要接力或是穿戴上蹼追趕,他們兩個的實力在台灣已經沒有對手。」劉曜彰強調,卓承齊與鄧羽彣要再突破,需要更多的國際賽與移地訓練,才能有更高強度的效果。

面對來年奧運門票,劉曜彰表示,明年二月卡達世錦賽至關重要,將選出13個名額,並且這些名額外的各洲際排名最前面的選手,也能前進奧運,他認為卓承齊與鄧羽彣都有機會,接下來將全力衝刺,力爭馬拉松游泳的奧運資格。

(圖/教練劉曜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