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謝謝自己的堅持 空手道辜翠萍搶下銀牌

杭州亞運空手道賽事中華隊首面獎牌出爐,由女子55公斤級辜翠萍拿下一面銀牌,她曾經在仁川亞運奪金,經過9年沉潛,更經歷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嚴重傷勢,但她堅持回到賽場,儘管最終沒能拿下金牌,但這面銀牌證明了她的努力。

辜翠萍在2014年仁川亞運為中華隊進帳第10面金牌,達標當年目標,今年再闖金牌戰也有意義,若能奪金,將助本屆代表團追平史上最多19面金牌,她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面對烏茲別克對手,可惜打來太過謹慎,最終未能搶下充滿意義的一金,仍拿下銀牌。

「沒有拿金牌,真的好可惜!」辜翠萍賽後哽咽,已經闖進金牌戰,就差一點就能再拿金牌,她說:「過程中狀態一直很好,可能是我太謹慎,做動作給了對手機會。相隔那麼久可以回來金牌戰,雖然輸了,還是很開心。」

曾在亞運奪金,辜翠萍再度站上亞運頒獎台,卻是9年以後,她歷經傷勢,以及艱辛的復健過程,她說:「我就是希望能在比賽中展現過往我的努力,教練指導我的技術在哪裡,我都想呈現出來。」

辜翠萍從18歲首度在亞運奪金,相隔9年後,才又歷經起伏,再度回到亞運舞台,她特別感謝南投基層教練對她的鼓勵,「他們沒有放棄我,一直相信我,我才能繼續堅持!」她感性地說:「還要感謝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在後面支持,最重要的,是謝謝自己的堅持,我會繼續努力。」她相約下屆亞運再見。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