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小運動大躍進 吳少璿輕艇激流標竿K1摘銅

「不光說我們輕艇激流,今年亞運很多小運動都在崛起,對大家來講都很重要,我們展現這些小運動,雖然可能不是那麼被看重,透過努力、透過成績,讓大家知道小運動也不簡單。」

輕艇激流標竿男子K1決賽,我國選手吳少璿以97.12秒(零罰秒)通過終點,斬獲銅牌。他看到時間那刻,知道確定站上頒獎台,興奮高吼、振臂為自己喝采。

「真的很激動,因為從今年陸續比賽,亞洲國家就這幾個,知道中日在我前面,烏茲別克則離我不遠,所以要把握住,這次不管獎牌成色,上頒獎台,這才是最重要。然後專注跟我自己比,不管他們划得好不好,我都要把自己做好,因為我划不好也沒用。」吳少璿是剛贏得輕艇激流首金張筑涵的表弟,他賽後上岸,隊友祝賀起鬨,直笑說,「我是金牌的表弟,她拿金牌,我壓力真的很大。」

賽前張筑涵鼓勵吳少璿,平常心去執行,做好自己就好,在天候不佳細雨紛飛的狀況下,他確實達成使命。

25歲的吳少璿坦言輕艇激流在台灣發展不易,跟國外相較,環境很苛刻、很艱難,「就連我一度也想過放棄,因為家裡覺得說,練運動未來不會有出路,就算有出路,不會像那些大運動,有贊助商什麼的,會很辛苦。」

划船已經超過15年,人生大半時間都從事最愛的運動,吳少璿坦言想了想,放棄這兩個字,完全說不出口。

「說真的,要我放棄,真的不願意、不甘心,我明明還可以,而且這趟亞運出發前,那麼多人看中我,出發前,很多人鼓勵我,不斷告訴我,這次要換你拿牌了,你可以的,好多人跟我講,多少會有壓力,但不想辜負這些期待。」吳少璿超越上屆雅加達亞運個人第四名成績,如願踏上頒獎台,也是該項目繼2014年仁川亞運潘泓銘銀牌後,再次有選手奪牌。

台灣輕艇這屆斬獲兩金一銅,吳少璿認為非主流運動代表隊在杭州大放異彩,雖然平時關注度較少,但他們依舊默默耕耘,努力實踐夢想,藉由表現讓大家認識這些運動項目。

吳少璿亞運後休息一週,接下來要前進日本參加亞錦賽,爭取明年巴黎奧運門票,期許這面獎牌帶來力量,繼續向前邁進突破。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