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亞洲實力全面提升 李虹瑩運動攀登第9遺憾未進決賽

我國運動攀登好手李虹瑩挑戰二度參加亞運,闖過資格賽後,目標再於準決賽闖關,力拚前8名決賽資格,但比賽當地天氣狀況不佳,雨勢與風勢對選手造成嚴厲挑戰,她準決賽未能展現最佳水準,最終以總分76.53分,飲恨排名第9名,無緣晉級決賽。

「沒能超越上屆成績(第六名),當然是有點遺憾。」李虹瑩談起賽後自己的表現,感到非常遺憾,她哽咽地說:「比賽的掌握度不夠好,我覺得我沒有做好更萬全的準備來參加亞運,過去這兩年,不能說我沒進步,但對手進步的比我更多。」

李虹瑩上屆亞運拿下第6名,再戰杭州當然希望能挑戰更好成績,但本屆賽事準決賽因為雨勢,取消了一條抱石路線,對相對擅長抱石的她來說,已經處於劣勢,再挑戰先鋒路線,風雨與低溫對她也有不小影響,讓她無法在先鋒賽搶回抱石賽失去的分數,但她說:「大家的條件都一樣。」

教練張寶穗強調,運動攀登成為亞運與奧運的正式項目,整體參與度顯著提升,這屆再來參加亞運,都是新生代選手,「結果告訴我們,我們實力已經開始有落差,我們不進則退。」亞洲實力原本就有國際水準,中、日、韓三國的新秀不斷冒出,也讓她感觸良多。

無緣進入決賽,李虹瑩哽咽遺憾,但她反求諸己,檢討自己的準備應該更充足,檢討自己可能身體情況的調整還應該更理想,38歲的她,認為自己仍有持續進步的空間,希望有更多高強度訓練與比賽的機會,也期許能出國感受刺激,對於下屆亞運,她笑說:「原本打算這一屆就是最後了,但現在想,不設限,我自己也不知道。」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