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卡巴迪女子隊1分「銀」恨 三屆元老馮綉真不甘心:像考試考99分

「像考試99分,距離第1名就差一點點。」

中華隊卡巴迪男、女代表隊在杭州亞運接續寫下歷史新頁,今天女子隊在金牌戰遭遇預賽打平的強權印度,從落後、反超再到最後25:26惜敗奪銀牌,雖是隊史亞運最佳成績,仍讓3屆元老馮綉真及隊友都落下不甘心的淚水。

賽後馮綉真難掩失落,她說:「就像考試考99分,只差1分就滿分,但成績比上屆進步一點,大家不放棄,很努力了。」

今年24歲、3屆亞運元老的的馮綉真,跟隨代表隊從2014仁川亞運未晉級、2018雅加達亞運摘銅,到今年杭州亞運為卡巴迪隊史拿下歷史性的銀牌,但跟金牌擦身而過,也讓她考慮下屆名古屋亞運再戰一次,她說:「會不甘心,但下次我28歲有點老了,還是要看身體狀況。」

今天金牌戰中華隊遭遇印度,雙方一來一往打得膠著,儘管中華隊一度落後到7分,不過她們展現韌性,積極進攻、謹慎防守,下半場約剩4分半時逆轉比分,印度隨即還以顏色再反超,倒數1分12秒馮綉真關鍵進攻追平24分,印度進攻再拿1分,時間所剩不多,中華隊搶攻失利,最終以1分之差飲恨。

隊長莊雅涵表示,小組賽與印度戰成平手,帶來很大信心,今天進攻一樣保持水準,可惜防守發揮不夠,「他們得分線踩很好,防守要多一點自信心跟勇氣,果斷去抓,要跟進攻一樣優秀才行。」不過莊雅涵認為,整體發揮很不錯,也相信在這次比賽帶給對手壓力,尤其印度是此運動發源國,成功威脅到印度也證明中華隊的實力,「1分差是給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

今天對印度從落後到追回來,選手們都沒有放棄,教練蔡威暘說:「她們還安撫我說:『教練我們可以、我們很棒。』是很大的成長,很團結也互相信任。」只是選手們對於獎牌成色不太滿意,下屆有望再來爭取更高榮耀,蔡威暘也開玩笑說,能理解柔道選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喊想拿金牌的心情。

卡巴迪代表隊這次帶回1銀、1銅成績,教練蔡威暘認為,的確能引起民眾對卡巴迪的好奇,不過選手招募不易,他說:「男生應該比較沒有問題,但女生愛漂亮,再加上少子化,家長比較不願意讓孩子接觸激烈碰撞的運動。」他盼,透過這次亞運提升關注度之外,也希望基層可以多給一些機會,讓我國卡巴迪能繼續成長。

這次我國卡巴迪男、女代表隊都表現優異,代表團總領隊蔡家福今天也到金牌戰現場為選手加油,見證女子隊拿下隊史最佳銀牌,賽後總領隊蔡家福也激賞選手表現,立即準備獎金,鼓勵選手的精彩發揮。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