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麟洋配扳倒世界第一闖四強 李洋連兩屆摘個人獎牌

贏得賽末點那刻,王齊麟跟李洋分別跪趴在地上,王齊麟甚至開心比劃游泳划了幾下,麟洋配在杭州亞運羽球男雙八強賽,艱苦以21比19、21比18扳倒大會頭號種子印尼組合Fajar Alfian/Muhammad Rian Ardianto,麟洋配闖進四強戰,確定斬獲獎牌,李洋將連兩屆踏上個人頒獎台。

「真的很艱辛,每一球,大家都很想贏,都想為自己拿下一面牌,感謝自己跟搭檔,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李洋說,運動魅力就是看過程,不能只看結果,如果只看到直落二,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感覺。

對手印尼搭檔為目前世界第一,麟洋配則排世界第12位,關鍵八強戰雙方戰況膠著,不斷拉鋸,第二局李洋再次上演飛撲,只可惜該球結果,對方回球剛好跳網落地,不過最終後段麟洋配緊咬住,都搶先掌握局勢,順利晉級準決賽。

「這兩局好漫長,每一球都是這樣,都殺不死,我們就是要非常專注去應對,減少失誤。然後運用優勢,趨前去逼迫對方,給對方更多壓力,製造對方失誤。」王齊麟賽後苦笑,手還在抖,慶幸自己沒拖累李洋,也感謝因為李洋,完成錦標賽、國際性綜合運動賽會,都收獲獎牌,湊齊拼圖。

李洋則連兩屆贏得男雙獎牌,他很感謝隊友,上屆搭檔李哲輝,這屆則是王齊麟,「賽前有想過這件事,覺得自己很幸運,也滿厲害,可以為台灣拿牌,感到很榮耀。」

本屆亞運延期一年,時程跟奧運積分賽事撞期,對各國好手來說不容易調整備戰,李洋苦笑真的非常累,「原本去年,今年在這時間全撞在一起,也不可能就這樣放棄,但選手身體非常重要,不管事身心上的健康,還有一些感冒,身體都要注意,所以要拚到最後健康完賽。」

王齊麟設定亞運為旅程中一站,「不管面對什麼比賽,盡力做到最後,像我以前,打世大運或上屆亞運,都太想拿牌,打好成績,結果發揮上綁手綁腳,這次不想重蹈覆轍,所以一場、一場來,每一球做好內容,希望結果是好的,心態擺正。」

混雙葉宏蔚/李佳馨則在八強戰力拚南韓新科世錦賽金牌徐承宰/蔡侑玎,以21比23、10比21落敗,無緣四強。兩度站上亞運賽場的李佳馨,深深覺得這次進步不少,比起過往,跟融入比賽氛圍。

「可能打比較多比賽,輸多了以後,輸贏不會看那麼重。」李佳馨開玩笑說,但藉由過程促使自己進步突破,她很感謝亞運後勤團隊支援,不論體育署、奧會還有其他團本部成員,都給予相當大的支持,賽場外的生活完全安心,專心在場上奮鬥,這是平時在國外打巡迴賽無法體會感受的溫暖。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