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勝負就差一分 台灣複合弓女團拿下銀牌

台灣複合弓選手繼昨日拿下混雙銅牌後,今由女子團體接力搶牌,陳怡瑄、王律勻與黃逸柔先過泰國,再克強敵南韓,儘管最終在金牌戰以229:230 、1分之差不敵印度隊,仍為中華代表團再搶下一面銀牌。

「有點可惜,但比賽就是這樣!」前兩屆亞運皆沒有空手而回的黃逸柔,這次帶著學妹繼續征戰,她坦言與金牌擦肩而過的確有點遺憾,雖然過程中兩支7分箭以結果論來說特別關鍵,但她認為全隊10分箭的比例更高,她說:「印度這幾年是強敵,也是不同的挑戰與體驗,我們下次再來!」

黃逸柔強調,因為疫情延後一年,隊友一起訓練兩年多,走過第一場面對泰國的緊張,接下來就漸入佳境,尤其來自隊友陳怡瑄的經驗,是全隊能快速穩定下來的關鍵。

陳怡瑄因為前一天出戰混雙賽事,有搶先進入決賽場地感受風勢與氣氛,她將經驗彙整給隊友,「決賽場地與資格賽場地的風勢很不一樣,加上還有觀眾更近距離的聲音。」她提醒隊友,更鼓勵隊友掌握風向,就大膽去表現自己。

前一天準決賽不敵南韓,今天在準決賽跟隊友一起射倒南韓,陳怡瑄強調,重點不是對手,比賽過程不是針對誰,也不是贏了誰,大家的實力都差不多,關鍵還是要回到自己,她說:「射箭最大的對手,永遠是自己!」

首度參加亞運的王律勻,儘管這幾年沒有太多站上決賽舞台的機會,但兩位學姊的加持,讓她更能放心展現自我,她特別感謝學姊的保護,讓她能一起在亞運帶回一面銀牌。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