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無緣獎牌仍三破全國 陳玟卉哭喊已經盡力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銅牌陳玟卉,首披亞運戰袍,今天她在杭州亞運女子76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7公斤與總和242公斤,與南韓金秀炫僅差1公斤,最終拿下第4名,但是三破全國的新里程碑,也讓陳玟卉哭喊,「我已經盡力了!」

「這個重量已經突破我的最好,我在64公斤級挺135公斤之後,就再也沒有往上了,這次雖然量級不一樣,但還是一個突破,也是在告訴大家,我真的慢慢在恢復了。」陳玟卉心情平復之後,緩緩說出對自己的肯定。

陳玟卉在東京奧運女子64公斤級摘下銅牌,同年底世錦賽再收穫1金、1銀、1銅。因應巴黎奧運量級縮減,陳玟卉轉戰71公斤級,去年10月她在亞錦賽因手肘受傷退場,經過7個多月的休養復健,今年5月亞錦賽復出,她出戰71公斤級摘下2銅,在傷後帶回莫大信心,身體狀況恢復如預期,表現也扶搖直上。

不過這次杭州亞運沒有71公斤級,陳玟卉再越級打怪到76公斤級。今天她在抓舉開把101公斤順利舉起,第二把105公斤失利,所幸第三次再挑戰105公斤成功過關;挺舉方面,陳玟卉第一把131公斤就先破自己設下的全國紀錄,再來挑戰135公斤失敗,第三次試舉往上到137公斤成功過關,她也在台上振臂歡呼,總合242公斤,可惜以1公斤差不敵南韓金秀炫與獎牌失之交臂。

不過陳玟卉認為,雖然沒達到6把都成功的目標,還是有把握好機會,已經盡力了,比較遺憾的是,沒辦法為台灣拿下一塊獎牌。

首次挑戰亞運,陳玟卉說:「對我而言是不一樣的體驗,雖然僅限亞洲國家,但也是一個挑戰,是我國際賽從來沒挑戰過的量級。」

結束亞運首秀,陳玟卉將放眼來年的巴黎奧運,接下來年底有卡達大獎賽,明年也有奧運積分賽,屆時她都將轉回主戰場71公斤級。教練黃達德指出,在愛徒受傷復出之後,從亞錦賽、古巴大獎賽、世錦賽到這次亞運,成績一直在成長,且以今天的成績來看,在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大約排在5、6名左右,是在安全名單之內,對愛徒挑戰巴黎奧運資格相當有信心。

下午男子96公斤級A組決賽由陳柏任出賽,他是目前國內96公斤級及102公斤級的3項全國紀錄保持人。今天他在抓舉以開把163公斤過關,但接下來168、172公斤試舉都失敗,挺舉部分則是直接棄權,最終在第二次亞運未能留下成績,賽後陳柏任與教練低調離場不接受訪問,退賽原因不得而知。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