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不敵石宇奇 連四屆男單八強 周天成還有夢

「自己有夢想,要去做的話,在大海當中,有個燈塔,往那方向走,就不會迷失。」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杭州亞運男單八強賽以18比21、12比21不敵石宇奇,無緣挺進四強。即使團體賽曾力挫石宇奇,但周天成強調,對方改變戰術,目前還拿不出特別辦法來應對,加上這天網前擊球狀況,對手掌握比較好,給了地主好手太多機會。

「每場比賽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就算同個場地、不同時間,也是會有不同結果,所以就是恭喜他掌握很好,自己要再努力。」周天成認為這場被對方抓到推挑的時機,整體來講沒有把握住比賽節奏,只能讓出勝利。

33歲的他連續四屆亞運,至少都闖進八強,「其實真的沒想到打那麼多屆,當然自己可以再努力,明年可能還有巴黎奧運,這13年來,可以健康地去不斷迎接挑戰,真的很感謝,希望可以拚出一個好成績。」

周天成表示能夠安全無慮地出賽,關鍵就是保養身體,健康永遠是運動員最大本錢,「身體畢竟已經用比較久,所以很重視保養修復,關鍵的話,就是盡量每一天都自律一點,當然有時放鬆一下,吃點冰或什麼的沒關係,但總是要回到常態,回到原本那個狀態。」他強調更要清楚究竟想要什麼,不要迷惘,才能堅定下去。

13年前,周天成曾在廣州亞運力拚地主新科世錦賽金牌陳金,他開玩笑說,「當時當然還沒想過自己可以打這麼久,也沒想那麼多,完全沒想到,居然打到現在,甚至亞運又回到中國,沒想到,所以繼續吧。」

(圖/中華奧會提供)